楼主: 专注的阿熊
386 0

离婚后房产过户需要什么手续?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博士生

2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10.4293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786 点
帖子
116
精华
0
在线时间
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7-18
最后登录
2020-1-8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婚姻是两个人共同生活的一种状态,需求建立在相互信任和相爱的基础之上。而当代,在恋爱自由婚姻自主的口号下,离婚已经是司空见惯的现象。离婚,就会涉及产业的分割,一般占比重较大的是房产http://www.gendan5.com/p/2019-05-21/71856.html的处理,离婚后房产过户需求什么手续?

离婚后房产过户


离婚后房产过户需要什么手续

1、夫妻离婚涉及房屋转移的,双方需要共同申请登记,双方就财产达成协议后可到民政部门办理,房产过户手续务必及时办理。房产过户手续,即办理买卖过户,可以参照常规买卖流程,通常仅需一周左右时间。

2、离婚后房产过户需要办理析产登记。这个过程没有复杂的手续,按照房管局相关要求做析产登记即可。是夫妻双方因离婚后就彼此对房屋所占的分割进行转移的一种登记。析产的步骤为,第一步办理析产公证,第二步办理转绘,第三步办理免征契税申请,第四步办理登记手续并缴费,第五步取证。

3、办理离婚房产过户析产登记准备的材料如下:第一,离婚判决书或离婚协议书或离婚证;第二房产证;第三申请人的身份证明;第四房地产登记申请书;第五委托书。


     关于离婚房产离婚析产并不需求办理多少手续挂号品种,与继承挂号及赠与挂号也有必定的差异。析产挂号首要适用于离婚析产。望文生义,离婚析产是夫妻两头因离婚后    处理离婚析产登记的必备材料:
     1、离婚判决书或离婚协议书或离婚证;
     2、房地产证(如有共有证的,包括共有证);
     3、申请人的身份证明
     4、房地产登记申请书
     5、委托书。
      析产基本步骤:
     1、到公证处办理析产公证 (注:如有离婚判决书的话则无需办理公证);
     2、到交易中心办理转绘;
     3、到房管局办理免征契税申请;
     4、办理析产登记手续并缴交登记费;
     5、取证。
   过离婚析产的方法分割房子产权是夫妻双方对一起共有产产业的处置,个人因离婚处理房子产权过户手续,不征收个人所得税。而个人转让离婚析产房子所获得的收入,扣除其相应产业原值和合理费用后,余额按照规定税率缴纳个人所得税;其相应产业原值,为房子初度购置原值和相关税费之和乘以转让者占房子所有权的份额。
  告诉指出,个人转让离婚析产房子所获得的收入,契合家庭生活自用五年以上唯一住宅的,可以请求免征个人所得税。离婚后房产过户流程其实是简单的,就夫妻两边从前达成的协议,带齐相关证件到房产局进行处理即可。按照房管局有关规定处理离婚析产登记。望文生义,离婚析产是夫妻两边因离婚后互相就个人对房子所占的份额进行转移的一种登记手续。
     以上就是离婚后房产过户需要什么手续和流程的全部内容,夫妻离婚房产过户只收取变更登记的手续费,不额外收费。对于夫妻因离婚处理房屋产权过户,归于房产共有权的变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离婚析产是免交易税费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