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专注的阿熊
1588 0

房屋产权证明怎么写才有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博士生

2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10.4293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786 点
帖子
116
精华
0
在线时间
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7-18
最后登录
2020-1-8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当我们买到我们喜欢的房子时,在房子真正属于我们之前,我们需要申请房地http://www.gendan5.com/p/2019-07-18/80255.html产证。如果我们只付了钱,还没有办理转账手续,我们还会担心一系列的问题。不过许多人还是对房屋产权比较关注,那么大家知道房屋产权证明怎么写才有效吗?
      如果你想证明房子真的属于你,最有效的证明是房地产证。如果你持有房地产证,你会说房子属于你。然而,尽管许多人持有房地产证,所以我们在写房屋产权证明时应该注意一些问题。

房屋产权证明


房屋产权证明怎么写才有效
      1、适用范围。经批准委托经纪机构或直接在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交易所)交易的企业的产权适用。度假村的财产所有权文件。
      2、法律依据。企业产权证书按照《企业产权转让管理暂行办法》、《规范资产产权交易的若干意见》、《省产权交易所资产产权交易暂行规则》、《省产权交易所会员管理暂行办法》及相关法律法规执行。
      3、预批准。能够出具文件证明企业产权必须首先完成财务审计、资产评估、批准或备案等内部决策、批准和预批准程序。
      4、申请注册。说明产权部门已经备案登记的文件编号。
      5、交易验证。如来自交易,转让方、受让方、目标方、转让方委托成员、受让方委托成员、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等信息齐全。


办理房产证的流程
      1、购房者审查开发商的资质手续是否健全,也就是说,我们常说的五个证书是否齐全。
      2.买卖双方应当在房地产交易完成后一个月内,持房屋交易合同等凭证到房地产交易所办理交易过户登记。登记时,需要携带身份证、账簿、商品房销售合同等文件和资料。
      3.买卖双方接到交易所办理过户手续的通知后,应携带身份证、帐册、邮票等。缴纳手续费、契税和印花税后,即可办理过户手续。交易所将向买方签发销售契约。产权证书原则上由买卖双方共同办理。出卖人、买受人或者其中一人因故不能办理过户手续和财产登记的,可以出具委托书,委托代理人代为办理。
     4.买受人办理所有权转移手续后,应当根据房地产交易所出具的要求保留该标志的销售凭证,在三个月内向房屋所在地的市或者区(县)房屋土地管理局申请登记。申请所需的文件和资料包括:出卖人拥有的整栋房屋的房屋所有权证、商品房买卖合同、商品房销售发票存根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表、墙体边界表和面积计算表。
      5.经房地产管理部门审核后,买受人可以取得房地产证。

      由于房屋产权证是相关部门出具的证明,应由相关部门书写盖章,该房屋产权证才会有效。房产证明可是一件大事,可不能马虎。大家出去办事情的时候,一定要特别小心注意,不然稍不注意就会出错。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