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专注的阿熊
1508 0

为什么说办理房产证难?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博士生

2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10.4293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786 点
帖子
116
精华
0
在线时间
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7-18
最后登录
2020-1-8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对不少人来说,辛辛苦苦一辈子,较大的消费可能就是买一套房。在购买商品房时,人们总是问销售人员,"房产证什么时候能办妥?"既然我已经买了房子,我当然希望房产证能尽快完成。     可以说,房地产证是房地产的身份证和账簿,是国家依法保护房屋所有权的合法凭证。然而,在具体的实践中,能够按照合同要求出具房产证的业主相对较少。有些业主甚至会住上四五年,而房产证仍然不见踪影。 为什么办理房产证就这么难了?


为什么说办理房产证难?


开发商违规,房产证难
      一些商品房,虽然已经取得预售许可证,办理了入住手续,但业主仍然很长时间不能取得房产证。常见原因如下:
      一、开发商在建设过程中随意变更规划设计,导致项目无法竣工验收,影响房产证的办理;
      二、房屋竣工后,开发商因项目资金拖欠、未能进行设计施工或未能满足设计要求而无法解决与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各方的矛盾,五大主体的竣工验收备案程序被延误。
      三、由于开发商拖欠应付税款或挪用征收的税款,房产证http://www.gendan5.com/p/2019-07-18/80255.html长期无法办理。

小产权房不受保护,不能办理房产证
       根据我国现行法律法规,建设在农村集体土地上的“小产权房”不受法律保护,不能取得产权证。
        目前有两种类型的“小产权房”:一是建在集体建设用地上的房屋,即建在“宅基地”上的房屋,只属于农村集体所有人,农民不能从其他村庄购买;二是侵占集体企业用地或违法建设耕地。
      “小产权房”的实质是违法建设,违反了中国土地管理法“集体土地不得用于商品住宅开发,城镇居民不得购买宅基地、农民住宅或农村小产权房”的规定。因此,他们不受法律保护,不能申请房地产证。


      以上情况不在少数,在这里还是要提醒大家要办理房产证,首先必须了解房产证的类型。提交登记申请、申请人身份证明、房屋测绘报告等材料。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相关规定,持房产证购房的人应先缴纳契税和大修基金等相关税费。此外,房地产证可分为大证和小证,所需材料也不同。

       。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