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快乐番薯
382 0

安徽百擎:企业舆情报告的写作意义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讲师

4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0 个
通用积分
32.3283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248 点
帖子
220
精华
0
在线时间
18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3-10
最后登录
2021-4-16

快乐番薯 发表于 2019-7-31 15:31:4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份舆情报告到底有什么用,相信很多人都不是很明白,安徽百擎优化舆情的道路上给我们举出例子,舆情报告可以帮助企业更好的搜集外部的信息,挖掘市场需求,为企业进一步优化自身产品、以及未来的推广计划等事宜提供有效的决策参考依据。
  同时,安徽百擎告诉我们,当今社会,研究一个舆情事件首先需要把它的舆情报告给整理出来,这样才能够更加显而易见的知道了解舆情的发展走向。
  那么,舆情报告我们见的很多,实际上大部分的舆情报告只有一个套路,就是从数据出发,以内容为支撑。一般包含舆情概况、舆情分析、舆情研判三个大部分,套路会根据阅读人、效果和目的、基本思路、具体案例等因素进行微调。
  安徽百擎提到,需要先对舆情事件及报告类型有个大体认识,舆情分析报告根据报告需求有多种类型,但各类报告在内容组织上是相通的。以报告形式呈现的一般包含舆情概况、舆情分析、舆情研判三个大部分。再简单的报告,只要内容完整,就跳不出“数据”、“图表”、“案例”、“研判”四个方面。
  对于舆情报告的撰写,我们也需要进行一个综述式的引入,把一个事情的发展过程进行一个总体的梳理,把事情归纳进舆情报告,在舆情的概况上,根据舆情的角度对事件的发展概况,我们也需要简述事件的发展过程以及特点。
  一个舆情的事件,也不是孤立跟静止的,也是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变化的。也就决定了我们在写出一篇舆情报告时,需要站在一个宏观的视野,也可以说是“上帝视角”,只有这样,才能尽可能的跳出议题和时间,还原舆情的客观性与真实性。当我们在点评或者研判一件舆情事件时,宏观上,我们需要有视野,抓立意和布局;中观上,需要有线索,抓趋势和特点;微观上,更需要有内容,抓观点和数据。
  当然,在最后,安徽百擎告诉我们,企业自身也需要在发展的过程中,不断的去借鉴、学习其他相关的舆情经验。对于企业来说,一份详细的舆情报告是必要的,只有做好一个企业的舆情报告,才能让企业走得更加长远。分享: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发展概况 基本思路 分析报告 市场需求 真实性

网络舆情服务       http://www.centuple.cn/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