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a0756
785 0

这家神秘的中国团队,正用区块链激活全球最大算力平台 [推广有奖]

  • 1关注
  • 3粉丝

教授

2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640 个
通用积分
49.9192
学术水平
12 点
热心指数
14 点
信用等级
14 点
经验
66417 点
帖子
899
精华
0
在线时间
37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2
最后登录
2023-6-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美国东部时间7月31日,来自路透社消息,一家位于美国加州,名为 CSCNT Inc.(California Super Computing Network Technology Inc)的初创公司,正利用区块链技术和全球商业化策略对 BOINC 平台进行全面升级。与此同时, CSCNT Inc. 与 BOINC 平台开发方,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签订协议,共同研发以闲置算力为基础的云计算服务系统;并以此进一步推进 BOINC 开源网络的算力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CSCNT Inc. ,这家推动 BOINC 平台实现区块链和商业化改造的公司,背后的核心团队大部分来自于中国。另据路透社报道,BOINC 平台的创始人、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网格计算研究领域著名科学家 David Anderson 教授,也将作为首席技术顾问,深度参与项目的技术研发。CSCNT Inc. 计划升级现有 BOINC 系统,将区块链技术与通证经济引入下一代升级。


BOINC 是全球最大的开源网格计算供应平台,为全球诸多尖端科研项目提供算力支撑。BOINC 的开发最初由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太空科学实验室(Space Sciences Laboratory)团队承接。该团队由网格计算著名科学家 David Anderson 领导,他同时也是著名科研项目“在家搜索地外文明” SETI@home 的领导者。作为一个高性能分布式计算平台,BOINC 汇集了来自全球各地超过400万名志愿者、60万台活跃主机,提供近30 PetaFLOPS 的算力,相当于当前全球排名第五的超级计算机。

世界级算力平台,来自中国团队主导的推动方案

CSCNT Inc. 的 CEO Jason Lee 在接受钛媒体采访时表示,过去十年间,BOINC 志愿者数量与算力贡献量的增长速度并未跟上全球数据总量高速增长的步伐。作为 BOINC 全球社区的一员,CSCNT 团队关注到了这一现状。在与 BOINC 的核心领导团队沟通并找到引发该结果的根本原因后,CSCNT Inc. 决定启动“BOINC 算力地球计划”,以解决 BOINC 社交网络参与度不足,以及资源分配不均等问题。

针对制约 BOINC 发展的环节,今年7月9日至12日,CNCST 团队受邀参加在芝加哥举办的 2019 BOINC 全球研讨会。CNCST 团队向 BOINC 全体社区领导者和全球志愿者代表,展示了为 BOINC 设计的下一阶段完善方案。

会中,Jason Lee 作为发言代表,就客户端用户体验优化、多元化市场营销策略、BOINC 亚洲拓展方案、通证经济的激励体系改造,四个方面来具体阐述对 BOINC 商业体采用的升级措施。

CSCNT Inc. 为推进 BOINC 应用拓展而启动的“BOINC 算力地球计划” ,已正式进军边缘计算领域。主打集群计算与边缘计算,为传统云计算服务提供廉价高效的算力资源扩充。陆续在中国成立研发中心,并参与阿里云 MARS 项目的开源项目合作,彼此提供技术支持;并会在中国大力发展用户,希望支持更多中国的科研计算和癌症计算项目。

像 Jason Lee 一样,CSCNT 核心团队是一群来自中国的创业者。Jason自己从小是 BOINC 的忠实粉丝。他告诉钛媒体,当自己还是个小学生时读到一篇关于 Seti@home 的文章。当得知在电脑上下个软件就能支持天文学家寻找外星人的时候,他十分激动。也是从那时起,Jason Lee和他现在的创业伙伴们一起加入了 BOINC 社区,成为全球社区的一员。

Jason Lee 对钛媒体进一步表示,“从那天起15年过去了,BOINC 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拥有30 PetaFLOPS 算力、超过400万全球志愿者的大型分布式计算平台。作为 BOINC 中国社区的一员,我们深信在即将到来的 5G 时代、区块链时代,分布式计算将成为人类技术进步和生产力发展背后不容忽视的推动力量。”

区块链技术如何升级BOINC系统

“BOINC 和区块链都由分布式计算机网络组成。两者都具有强大的计算能力。” BOINC 平台创始人、网格计算著名科学家 David Anderson 在谈到区块链技术时对钛媒体说,两者区别在于区块链是完全分散的并且使用 P2P 通信。在 BOINC 中,虽然计算是分布式的,但控制是由中央服务器发送,然后将结果返回给服务器。

作为参与“BOINC 算力地球计划”研发的科学家, David Anderson 教授向钛媒体介绍了如何用区块链升级 BOINC 系统。

首先, David Anderson 教授正试图将 BOINC 转换为具有分散通信、计算和存储的 P2P 网络。在这种情况下,用智能合约分配计算任务,用区块链技术在 BOINC 网络里记录所有交易信息,该场景非常符合逻辑。

其次,由于区块链和 BOINC 都具备强大的计算能力,因此可以设置区块链分类账,其工作量证明基于 BOINC 计算。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向算力贡献者分发令牌奖励,帮助志愿者可以更好地加入网络。同时更能将志愿者基数提高100或1000倍,从而创造一种新的计算能力,可以彻底改变许多科学领域。

“算力必成为未来数据与智能世界的基础能源”

当前在 BOINC 系统中,来自中国地区的算力占比只有不到3%,“BOINC 算力地球计划”也重点关注中国市场,挖掘来自中国的优质项目及算力。尽管团队致力于将 BOINC 算力网络商业化,但 CSCNT 团队承诺,在将目前 BOINC 平台算力升级到100 PetaFLOPS (相当于当前 BOINC 平台算力的3倍)之前,他们不会赚取任何商业化利润。

“算力必成为未来数据与智能世界的基础能源”,Jason Lee 对此坚信不疑。站在世界级的分布式计算网络平台的肩膀上,这个来自中国的创业团队怀揣对技术的信仰,联合 BOINC 社区成员、技术专家、合作伙伴与投资者,渴望结合区块链技术,让算力成为人类文明下一阶段发展的基础动力。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Laboratory california Technology computing Technolog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兔子爱吃洋娃娃 + 10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经验 + 10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