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a0756
525 0

沃尔玛也要发行数字货币?专利文件显示与Libra相似 [推广有奖]

  • 1关注
  • 3粉丝

教授

2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640 个
通用积分
49.9128
学术水平
12 点
热心指数
14 点
信用等级
14 点
经验
66417 点
帖子
899
精华
0
在线时间
37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2
最后登录
2023-6-7

a0756 发表于 2019-8-4 21:53:4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8月2日晚间消息,据数字加密货币研究网站CoinDesk报道,零售巨头沃尔玛近日申请了一项数字加密货币专利,该专利与Facebook在6月发布的Libra有许多相似之处。

在该专利申请文件中,沃尔玛提出了一种数字加密货币,称其“与常规货币捆绑在一起”,这里的“常规货币”即“稳定币”。而Facebook也表示,其Libra数字加密货币将是一种与一篮子法定货币和ZF债券相挂钩的令牌。

此外,沃尔玛还表示,提议中的数字货币可能有助于为那些无法获得银行服务的人们提供融资服务,这也是Facebook对Libra提出的主要主张之一。由于许多人群没有银行账号,这一点极具吸引力。沃尔玛称,对于低收入家庭,银行业务的费用显得略高。而使用数字加密货币,将为它们提供一种新的替代方式。

另外,Facebook Libra预计将创建一套系统,使其社交媒体平台可以使用Libra进行支付,允许广告商赚取Libra,并通过Libra向Facebook支付广告费。同样,沃尔玛也表示,其数字货币具备类似的功能。

但两者之间一个显著的不同是,“沃尔玛币”的用户甚至可以“赚取利息”。沃尔玛还表示,其数字货币能将用户的购买记录存储在区块链上,然后将相关的储蓄应用于后续购买。

需要指出的是,自Facebook发布Libra后,已引发多国央行和监管部门的极大关注,纷纷表示要对Libra进行严格审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字货币 沃尔玛 lib bra FACEBOOK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