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a0756
480 0

下一步将逐渐扩大普惠金融试点范围 [推广有奖]

  • 1关注
  • 3粉丝

教授

2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640 个
通用积分
49.9192
学术水平
12 点
热心指数
14 点
信用等级
14 点
经验
66417 点
帖子
899
精华
0
在线时间
37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2
最后登录
2023-6-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8月5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央行副行长陈雨露就金融支持区域改革开放创新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在谈及普惠金融区域改革试点时,陈雨露表示,央行下一步将总结好台州、兰考试验区的经验,并且逐渐扩大普惠金融的试点范围,让普惠金融改革试验真正地服务好宏观政策的大局。

陈雨露指出,普惠金融的发展面临的核心挑战也是世界性的挑战,就是如何实现它的商业可持续性。普惠金融包括金融支持“三农”的普惠、金融支持民营小微企业的普惠。“大家看到的是‘企业的贷款难’问题和‘金融机构难贷款’问题并存。改革的焦点就是如何通过改革试点工作取得一系列创新产品和模式,来实现可持续发展。”

他介绍道,国务院相继批准浙江台州、河南兰考作为普惠金融区域改革的试点,其共同特点是通过金融科技或者数字金融技术,通过加快完善信用体系建设,增加可抵押、可质押的产品来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面,提高融资可获得性。比如,自从河南兰考普惠金融试验区建立以来,兰考县的农户贷款和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呈现逐年下降态势,农户获贷率提高了34个百分点。

陈雨露还对台州市普惠金融试点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该试点主要关注的是民营小微企业,怎么获得更多的金融服务、更好的融资。截止目前,台州市商业银行全部贷款余额当中民营小微企业的贷款已经占比达到了将近一半,但是它的不良率比平均的不良率还低一点。

此外,央行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对如何促进民营、小微企业降低融资成本进行了介绍。他提出,要切实降低民营、小微企业融资成本,还需要深入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金融供给的匹配度。要发挥大型银行头雁效应,引导中小银行在竞争中积极拓展新客户,提升民营、小微企业贷款市场竞争性;引导金融机构积极创新产品,开发出更加适合服务民营、小微企业的金融产品;理顺适应企业不同生命周期的融资方式,为企业直接融资创造更为有利的制度和市场环境;通过贷款利率两轨并一轨,打破贷款利率隐性下限,推动更多金融资源转向小微企业和贷款实际利率下行。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