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麟龙科技
3500 0

[基金] 什么是阳光私募?它与一般私募有什么不同? [推广有奖]

  • 0关注
  • 9粉丝

院士

1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 个
通用积分
11.488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3940 点
帖子
1478
精华
0
在线时间
4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5-24
最后登录
2021-5-2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证券投资基金市场中,除了我们经常接触到的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ETF基金、货币基金等等之外,还经常出现阳光私募的字样。它是私募吗?如果是,为什么前面又要加上阳光两个字?金基窝就在下面的文章中来一一和大家解答。

6.jpg


阳光私募,是指由投资顾问公司作为发起人、投资者作为委托人、信托公司作为受托人、银行等第三方机构作为资金托管人、证券公司作为证券托管人,根据《信托法》及《信托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管理办法》发行设立的证券投资类信托集合理财产品。

金基窝指出,简单来说阳光私募就是指私募基金和信托机构合作向特定投资人发行的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其中私募基金占有主导,信托公司则主要发挥监管作用。目前来看,阳光私募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1、风险高:阳光私募本质上还是私募基金,因此风险依然很高;

2、基金管理人收益和基金业绩挂钩:阳光私募的固定管理费用很少,一般为2%,基金管理人的主要收益来自于超额业绩提成,可达到20%,因此这有利于最大程度地保护投资者的利益;

3、门槛高:与一般私募基金一样,阳光私募的门槛也很高,至少100万元起购;

4、投资比例灵活:与公募基金有严格的仓位限制不同,阳光私募的投资仓位可以为0~100%,因此它可以灵活规避市场风险;
5、流动性低:一般来说,阳光私募基金会有6~12个月的封闭期,且在成立后的6个月内不能赎回,6个月后赎回需缴纳手续费,12个月之后赎回则不用缴纳手续费。

但是由于阳光私募在我国还不成熟,因此它的发行成本极高,运作方式和经验较少,市场监管体系还未完善。

金基窝指出,在我国,阳光私募基金的组织形式主要有有限合伙、信托和公司制三种。阳光私募的基金公司有星石投资、鑫地投资、尚雅投资等等;信托公司则由平安信托、华宝信托等等。

那么阳光私募是我们常说的私募基金吗?它又为什么加上“阳光”?对此,金基窝表示,阳光私募是私募基金,它一般被称为是私募信托证券基金,但是两者又有一定的区别:

1、私募基金大多投资于一级股权市场,而阳光私募主要投资于二级证券市场;

2、与一般私募基金信息处于“灰色地带”相比,阳光私募会定期公开披露基金净值,运作透明化、规范化、合法化,还有信托公司发行能保证私募认购者的资金安全,因此加上了“阳光”两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