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麟龙科技
1213 1

[基金] 什么是私募创业基金?和私募股权基金有什么区别? [推广有奖]

  • 0关注
  • 9粉丝

院士

1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 个
通用积分
11.488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3940 点
帖子
1478
精华
0
在线时间
4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5-24
最后登录
2021-5-2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说起私募基金,大家都能说出不少相关知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意识到,其实我们常说的私募基金多是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其实私募基金还包括了私募股权基金、私募创业基金。今天金基窝就着重来和各位详细介绍一下私募创业基金的知识。

6.jpg


私募创业基金,它的全称为风险投资基金,有时它也会以创业基金的名字出现,由于这种基金隶属于私募基金,所以也会被称为私募创业基金。它是以一定的方式吸收机构和个人的资金,投向于那些不具备上市资格的中小企业和新兴企业,尤其以高新技术企业为主。

金基窝指出,创业基金多以股份的形式在企业发展初期、扩充阶段参与投资,其目的就是为了帮助投资企业尽快成熟取得上市资格,从而实现资本大幅增值,一旦投资企业上市之后,创业基金就可以通过证券市场转让股份收回资金退出,继续投向其他风险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风险投资基金中的“风险投资”代表了这种基金只从事风险投资,这也意味着货币市场工具、国债等风险较低的投资标的物不在其投资范围之内,具有高风险。除此之外,创业基金投资时间长,通常为2~5年;高收益,平均能达到20%~40%。

对于企业来说,创业基金与一般的融资方式相比不用抵押担保,手续简单,而且创业基金为了实现利益的最大化还会为投资企业提供一定的管理、运营等等方面的资源,因此深受企业的欢迎。

目前来看,创业基金可以分为欧洲型和亚洲型,通常来说创业基金的发行方式是由风险投资公司发起,其出资1%为普通合伙人,其余的99%由其他企业或金融保险机构等机构投资人出资,为有限合伙人,基金由风险投资公司全权负责投资经营管理并获得2%的管理费、收益的20%。

那么创业基金和同为私募基金的私募股权基金有什么区别?对此,金基窝指出两者主要有以下几点区别:

1、投资时间不同:创业基金通常投资于企业初创期、扩张期,距离上市还很远,属于长期投资,而私募股权基金通常投资于成熟、Pre-IPO的气压,这些企业距离上市进一步之遥,时间短;

2、风险不同:虽然两者都是高收益,但是创业基金投资的企业都是处于成长期的新兴产业,投资时间长风险大;而私募股权基金投资的都是即将上市的成熟企业,投资时间短风险小。

3、规模不同:创业基金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数量较少;而私募股权基金已经发展了一段时间了,目前市场上数量较多,例如阳光私募基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私募股权基金 私募股权 股权基金 创业基金 风险投资公司

沙发
三思而立 发表于 2019-8-15 20:37:3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very nice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