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快乐番薯
469 0

安徽百擎:舆情服务≠舆情监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讲师

4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0 个
通用积分
32.3283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248 点
帖子
220
精华
0
在线时间
18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3-10
最后登录
2021-4-16

快乐番薯 发表于 2019-8-13 15:23:0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网络时代,舆情已经被大众所熟知。安徽百擎表示,网络舆情虽然被大众所熟知,但根据现实舆情服务工作状况来看,还存在很多误区。
  一、“舆情服务”≠“舆情监测”
  安徽百擎指出。舆情服务包含舆情监测、舆情应对、舆情报告等,舆情监测只是舆情服务中的组成部分。
  安徽百擎表示舆情监测是指通过互联网对信息进行采集,采用信息智能处理技术,实现用户的网络舆情监测和新闻专题追踪等信息需求,形成简报、报告、图表等分析结果,为客户全面掌握群众思想动态,做出正确舆论引导,提供分析依据。
  舆情服务不止是信息的采集与处理,舆情服务是集舆情监测、舆情应对、舆情分析、舆情报告于一体,对信息进行科学筛选、量化统计、分析研究、提出建议。
  二、“舆情服务”≠“舆情监控”
  安徽百擎表示,很多企事业单位认为舆情监控是对网络舆情的监管与控制,其实舆情监控主要目的不是为了监督并控制民意,而是采用技术手段,采集互联网舆情信息,从而达到了解社会民情,挖掘民意,从而辅助国家决策,为科学决策和和谐社会建设更好的服务
  安徽百擎解释道:舆情服务通常由专业舆情机构承担,目的是为客户提供科学的建议;以客观中立的角度,对舆情监测中所获取的科学数据,提供分析结果,并以此提出有针对性的有效应对策略。
  安徽百擎表示舆情服务作为蓬勃产业,其发展利弊兼具,在促进社会良性发展时,也可能会给社会带来不稳定因素。因此,在了解舆情服务的前提下,积极引导,朝有利社会和谐的方向发展。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网络舆情服务       http://www.centuple.cn/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7 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