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king.ming
583 1

[学习笔记] 【学习笔记】德国心理学家发现一种有趣的现象:如果给你一块表,那么你一定会 ... [推广有奖]

  • 6关注
  • 29粉丝

副教授

9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2604 个
通用积分
362.3063
学术水平
22 点
热心指数
27 点
信用等级
22 点
经验
128663 点
帖子
75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8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4-28
最后登录
2024-2-28

楼主
king.ming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8-23 08:02:23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德国心理学家发现一种有趣的现象:如果给你一块表,那么你一定会无比坚信这块表所指示的时间;而给你两块表的时候,你反而会不知所措,因为这两块表所提供的时间很有可能会不一致,那么你将相信哪一块手表?这就是 手表定律 的由来。
手表定律又称为两只手表定律或矛盾选择定律 ,是指一个人有一只表时,可以知道现在是几点钟,当他同时拥有两块表时,却无法确定。两只手表并不能告诉一个人更准确的时间,反而会让看表的人失去对准确时间的信心。

手表定律在企业经营管理方面给我们一种非常直观的启发:对同一个人或同一个组织的管理,不能同时采用两种不同的方法,不能同时设置两个不同的目标,甚至每一个人不能由两个人来同时指挥,否则将使这个企业或这个人无所适从。手表定律所指的另一层含义在于:每个人都不能同时挑选两种不同的价值观,否则,他的行为将陷于混乱。

要坚定一个目标,建立一个标准

手表定律的意义在于:你只需要一只值得信赖的手表,尽力校准它,并以此作为你的标准,听从它的指引行事。记住尼采的话:兄弟,如果你是幸运的,你只需有一种道德而不要贪多,这样,你过桥更容易些。如果一味地添加更多的手表,你只会无所适从,这也说明你 并没有为自己建立一个基准。你要干什么,你就跟自己设定的手表走,贪婪地添加附加的手表只会让你增加压力,失去方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心理学家 学习笔记 一定会 心理学 习笔记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经管之家编辑部 + 8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80   查看全部评分

欢迎关注公众号:美目流连
学习笔记奖!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