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李182607
598 1

[学科前沿] 讓變革深植企業文化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讲师

3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55 个
通用积分
16.0857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2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327 点
帖子
330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6-10
最后登录
2019-8-31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組織轉型、變革的最後一個步驟,是讓創新深植企業文化,將變革融入工作中,所謂的「企業文化」,指的是一群人的行為規範與共同價值。
    行為規範是怎麼形成的?試想,有天主管對你處理的某項工作大發雷霆,從此你記取教訓,凡事先問主管,用他的方式做事;當你在會議中慷慨發言,全場一片靜默,你覺得在唱獨角戲,有點失落;某天,一位前輩把你拉到一旁,好心對你提出忠告,叫你不要提太多意見,你也受到影響⋯⋯,所有事情都使你在學習中被同化,最後就變成了一種企業文化或共同價值觀。
    《領導人的變革法則》說明,在一個群體中,大多數人會看重共同價值,進而塑造群體行為模式,即使組織成員變動,這種行為模式仍然可以持續。變革之父約翰.科特(John Kotter)指出,共同價值的形成,是因為組織聘雇一群氣味相同、接受公司多年訓練的人而創造,所以一個嶄新的經驗,也可能需要長達數年才能改變原有的價值觀。
    無論是價值的建立,還是行為的改變,都需要花一段時間,才會看見成效,是組織變革最重要,也最難執行的階段。這正是科特將企業文化的變革安排在最後一步驟的原因。

微信图片_20190821165714.jpg


    要改變企業文化,讓新做法深耕,科特提出5個關鍵方法:
    1.初期著重改革行為和態度,共同價值的改變放在轉型過程的最後,不要躁進。
    2.讓員工清楚看到新做法的成效,並肯定它優於舊方法,員工才願意改變。
    3.缺少口頭指引和支持,員工通常不願意承認新做法有效,也不會主動嘗試。因此,組織除了遵循第二方法外,還要大力宣導新方法的成效才行。
    4.為了促成企業文化的變革,撤換不願改變的關鍵人物是必要的;或是透過晉升,讓真正接受新規範的人更具影響力、強化新規範。
    5.如果升遷、組織作業流程沒有跟著新做法一起改變,舊文化很快就會反撲,同理,接班的領導人必須認同新做法,變革才能貫徹延續。
    企業文化很頑強,大多數的改變在多年後才有可能形成文化,領導人必須多點耐心,切勿急功躁進,才能看見改革的曙光。
Tip   主管要讓員工清楚看到新做法的成效,並肯定它優於舊方法,員工才願意改變。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收起 理由
zbin7451f + 30 + 4 观点有启发

总评分: 经验 + 30  论坛币 + 4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rip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9-9-2 09:07: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楼主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