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王东镇
158 0

[休闲其它] 1163.战争与治水 [推广有奖]

  • 4关注
  • 27粉丝

探索者

大师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9664 个
通用积分
35.8135
学术水平
288 点
热心指数
289 点
信用等级
256 点
经验
121896 点
帖子
3708
精华
0
在线时间
61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27
最后登录
2024-4-27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163.战争与治水

2006.12.26

读史,印象最深的是战争与治水。战争是夺,治水是活。
在古代,战争也被认为是生产的一种方式,在英雄时代更被认为是主要的生产方式。所以,一部人类的发展史,也是战争史。
水是一切生物赖以生存的基本条件,也是孕育人类的摇篮。但是,水也是带给人类灾难的因素之一,并且好像是人类迄今为止唯一可以抗衡的主要非生物自然灾害。所以,一部人类的发展史,也是治水史。真是赖水而生,治水而活。
战争是政治的最高形式,是矛盾不可调和的产物,每次战争都给人类带来了深重的灾难。随着文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战争受到了一定的遏制,也带来了世界人口的急剧膨胀,孕育着新的战争因素。避免人口增加带来的战争因素的最好办法,不是维和,而是计划生育,这也是帮助第三世界国家摆脱贫困的必要措施之一,只是让许多人难以接受。
迁移到其它星球,迄今为止只是幻想,将来也难以实现。即便可能,成本也极为高昂,不可能大范围推广,也解决不了地球的拥挤问题,还是早想办法控制世界人口的膨胀为好。
治水,则是既有利于当代,也有利于未来的千秋伟业,为各国政府和历代统治者所重视。从大禹治水,到南水北调、三峡工程、各大水系的综合治理和开发利用,我国的发展史,简直也是一部治水史。康乾盛世,离不开治水。康熙和乾隆几下江南,主要目的都是视察治水工程,他们对治水的关注,超过了中国封建社会的历代帝王。
今天,我国经济的可持续性发展,也与治水密切相关。保护水资源与利用水资源,既关系生态环境,也关系能源和资源、国土的综合利用。悄然兴起的水利建设高潮,将迅速改变中国的面貌。
控制人口,以遏制战争;发展水利和其它替代能源,以缓解能源危机和可持续发展危机,是当代国际社会面对的两大课题。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可持续发展 世界人口 第三世界 可持续性 大禹治水 战争 治水

明明白白做人、正大光明做人、问心无愧做人、顶天立地做人。
            王东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