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raywcp
2680 3

[财经时事] 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再次重申力保人民币汇率稳定 [推广有奖]

  • 0关注
  • 5粉丝

荣誉版主

恒山派(政治局常委)

院士

6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2
论坛币
83144487 个
通用积分
313.2316
学术水平
16 点
热心指数
17 点
信用等级
8 点
经验
12132 点
帖子
602
精华
0
在线时间
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0-24
最后登录
2024-2-21

raywcp 发表于 2004-12-28 04:36: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04/12/28 04:12 稿件来源: 多维编译

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再次重申,绝对会保持人民币的汇率保持在“理智”和“平衡”的水平上。中国方面表示,不会因为外界的传言或者压力,而使人民币失去最根本的稳定。

据新华网早些时候的报导,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曾多次强调,完善汇率机制是中国既定的改革方向和目标,但改革的进程取决于中国经济发展水平和经济运行状况等,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稳步推进,不会一蹴而就。

中国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在过去的十年内一直保持在8.28左右。法新社称,这样的汇率水平已经面临了严峻的升值挑战,可是中国方面却显得非常谨慎,更不愿意给出政策变得更加灵活的具体的时间表。

专家分析称,当前人民币升值的压力源于所挂钩的美元持续贬值。美元在2001年前保持了强劲势头,然后在全球开始走向疲软。美元下跌期间,中国的物价有所上涨,其他与美元保持固定汇率的国家也都出现了类似的通货膨胀.m 当前中国企业普遍面临原材料成本上涨的压力,但是出口价格还得保持不变。人民网引用“欧元之父”蒙代尔的话说,“中国现在还有一定的空间承受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因为劳动力还是很便宜的。中国迟早要靠提高劳动生产率来保持出口竞争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没有任何证据表明,中国将从大幅度的人民币升值中获利。因国外的压力而调整汇率对中国不利。假如把这十年的固定汇率体制放弃,再想维护货币稳定的时候中国会被认为在“操纵汇率”。

尽管在12月初,有些中国国内的媒体认为人民币升值已经进入了倒计时,但是据外电12月27日的报导,中国银行的口气非常坚定。它认为会“逐步”探索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力保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人民银行 人民币汇率 中国人民 人民银行 汇率稳定 中国人民银行 人民币汇率 重申 力保

繁华烟云散,仗剑江湖势如虹; 人生棋局在,泛舟商海几沉浮。
larrychan 发表于 2004-12-28 14:03: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呵呵,政府要使它的货币政策有效,起到作用,就要做到反人们的预期,就要能成功欺骗人们对其预期,如果人们一旦形成预期,政策将会失效,在提高利率之前,有关人士不也宣称保持利率稳定吗?最后来个突然袭击,所以政府的话只能听一半!
砸锅卖铁考清华!

使用道具

使用道具

文心雕龙 发表于 2004-12-29 01:32: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政府要保持汇率稳定,必须大量收购外汇,现在已有5400亿美元的储备。但这样做的后果之一是大量增加国内货币供应,导致通胀。

现在的问题是如何在这稳定汇率和控制通胀两者之间寻找平衡。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