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李182607
488 1

[营销模式] 创造价值才有未来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讲师

3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55 个
通用积分
16.0857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2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317 点
帖子
329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6-10
最后登录
2019-8-31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支鸡腿卖280元,一斤高丽菜比别人贵4、50元,依然门庭若市。

谁说一定要便宜才有生意?庶民经济、民生产业也能高值经营。


微信图片_20190830104348.jpg


      张忠谋先生近日在 大 学 校 园 裡 , 讲 毕 生 经 营 事 业 心 得 。 其 中一 条 特 别提到台湾 企业多习于成 本 经 济 策 略 , 他 则 认 为 , 像 台 积 电 模 式 一 直 持 续 对顾客创造价值增益 , 才是经营正 道 。 所 谓 Price Up ?或 Cost Down? 基 本 路 线选 择老话题了 ,但 这 点 仍 然是台湾产业核 心 战 略 选 择 课 题 。 与一般人印象相反,台湾并不是只以所 谓 【高 C P 值 】超值经济为主流 , 就 是 非尖端科技行业的【庶民经济 】、【民生产业 】,也充满高值经营的例子 。 东门市场阿华老夫妻开了一辈子的鸡肉店铺,卖的是吃穀物(非量贩饲料 ) 饲养一年的阉鸡 , 一 支鸡腿卖二八○元台币 。他对门蔬菜店开冷气卖菜 , 高丽菜一斤六 、 七十元 (一 般二 、三十元),地瓜叶三十元/把(同行十元 ), 菠菜 、 葱 二 、三十元/把 (一般十元)。往北隔十来家店面来自新庄豆腐店 ,三角炸豆腐十块三十元(同行一、二十元)——重点是这些高价店经常有客人排队等候交易,门庭若市,比同行更早出清菜 、肉 、豆腐。谁说一定要便宜才有生意?一颗葱花肉包卖二十五元的福圆号,居然在福华饭店旁高租金地段开馒头店;信义路二段 、新生南路三角窗,时尚女装iROO最近退租往西移 ,福圆号居然接手入驻 。卖馒头的店头可以和卖奢华时尚的女装平起平坐,满让人开脑洞的 。


微信图片_20190821165559.png


      无 论 品 牌 原 出 身 贵 族 或 平 民 , 无 论 是 尖 端 产 业 或 庶 民 日 常 品 行 业 , 走 创 造 价 值 策 略 成 功 者 , 几 乎 都 有 相 似 价 值 链 打 造 径 路 : 都 是 从 选 料 — 创 意 设 计 — 製 作 工 艺 — 品 牌 故 事 沟 通 — 新 零 售 空 间 氛 围 — 售 前 / 中 / 后 贴 心 服 务 , 每 一 加 值 步 序 , 精 心 酝 酿 执 行 , 并 且 挖 空 心 思 投 资 人 才 、 资 本 和 技 术 , 力 求 增 加 客 户 价 值 。 虽 然 高 价 , 但 仍 觉 高 值 , 客 人 自 然 也 就 衷 心 满 意 感 动 , 欢 心 买 单 。 此 外 , 卖 鸡 阿 华 的 子 女 皆 建 中 、 北 一 女 , 然 后 史 丹 福 , 现 在 谷 歌 工 作 , 行 高 值 事 业 策 略 者 经 营 家 庭 未 来 , 亦 行 对 应 高 值 投 资 路 线 , 此 对 应 应 非 偶 然 。 (本 专 栏 由 司 徒 达 贤 、 楼 永 坚 、 吴 静 吉 、 李仁芳共同主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三思而立 发表于 2019-9-8 09:04: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that is the point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