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牧云紫
466 0

[商学院] 西安国际EMBA报考条件 追求商业模式创新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教授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5 个
通用积分
19.384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9676 点
帖子
544
精华
0
在线时间
2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9-5
最后登录
2020-5-8

牧云紫 发表于 2019-9-2 11:43:1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商业模式创新是什么,如何才可以提高企业的盈利和生存,商业模式创新描述了公司如何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根本变革,无论是通过开发新的收入流还是分销渠道。
  “大多数人立即说,'让我们通过一种新的方式来考虑向客户收费',”西安国际EMBA报考条件解释说,以游戏为例。公司通常会收取订阅费或让用户付费执行某些活动或解锁新级别。随着时间的推移,品牌转向收取应用内广告或开始制作游戏商品,如T恤和毛绒玩具。
  西安国际EMBA报考条件指出,“竞争对手可以轻松改变定价方式。”这就是为什么公司必须考虑如何交付产品。
  商业模式创新为何重要
  重庆学威张老师以Blockbuster为例。视频租赁链面临一系列挑战,特别是当DVD开始销售VHS录像带时。DVD占用的空间较小,视频和音频质量较高,并且还具有足够的耐用性和薄度,可以通过邮件发送 - 这是Netflix创始人Reed Hastings和Marc Randolph发现机会的地方。该对于1997年推出了Netflix作为DVD-by-mail业务,使客户无需离开家就能租借电影。额外的好处是Netflix可以在配送中心库存其产品; 它不需要维护超过9,000家商店的库存,并支付相同的运营成本Blockbuster。
  Blockbuster花了七年的时间才开始自己的DVD-by-mail服务。到那时,Netflix拥有竞争优势,其目标是推出流媒体服务,迫使Blockbuster发挥持续追赶的游戏。2014年初,所有剩余的Blockbuster商店关闭。
  “Blockbuster的问题确实是分布式的,”科利尔说。“DVD启发了Netflix,而技术变革则推动了商业模式的改变。而这些变化要复制起来要困难得多。你正在消除企业运营方式的关键部分。“
  因此,传统品牌的创新往往更难。这些公司已经在提供客户期望的产品或服务,这使得团队更难以围绕下一步做出战略,或者思考行业如何被打乱。
  “通常由新进入者进行干扰,”科利尔说。“已建立的组织已经在赚钱。”
  然而,通过仅关注现有的收入来源,组织可能面临与柯达类似的命运。该公司曾占电影的90%和相机销售的85%。虽然令人印象深刻,但这只是问题所在:柯达认为自己是一家电影和化工企业,所以当公司自己的工程师史蒂文萨森创造了第一台数码相机时,柯达忽视了商机。高管们感到紧张的是,向数字化的转变将蚕食柯达现有的产品和主要收入来源。该公司失去了先发优势,后来又被迫申请破产。
  组织应该更像火星。该公司最初是一家糖果企业,将Milky Way,M&M和Snickers等知名品牌推向市场。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火星开始扩展到宠物食品,并最终开始收购宠物医院。2017年初,玛氏以77亿美元收购了VCA,该公司拥有约800家动物医院,进一步巩固了对宠物市场的控制。
  “火星看着它的核心能力,这就是企业创业的全部意义,”科利尔说。“这是以新的方式看待您的产品和服务。利用你真正擅长的东西,以新的方式应用于新产品。“
  精益创新的作用
  实施精益创新是有利的。精益创新使团队能够通过尽早和经常捕获客户反馈,更快,更少地利用新业务模型进行开发,原型设计和验证。
  西安国际EMBA报考条件建议公司从一个假设开始:“我有这个新客户,这就是我为他或她解决的问题”,例如。从那里,员工可以开始使用不同的构思和营销技术来测试这些关键假设,以收集客户的见解,例如测量。然后可以利用客户反馈来开发可用于衡量团队假设的试验或原型。如果第一个想法不起作用,公司可以更容易地转向并测试新的假设。
  “这是人们忘记做的很大一部分,”科利尔说。“精益设计使我们能够快速测试和实验,直到我们找到一个有效的模型。”
  追求商业模式创新
  公司可以追求其他类型的创新,包括:
  产品创新:这描述了新产品的开发,以及现有产品的性能或功能的改进。Apple继续对其iPhone进行迭代就是一个例子。
  流程创新:流程创新是实施新的或改进的生产和交付方法,以提高公司的生产水平和降低成本。其中一个最值得注意的例子是福特汽车公司推出第一条移动装配线,这使得单个车辆的装配时间从12小时缩短到大约90分钟。
  追求产品,流程或业务模式创新的选择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公司的客户和行业。例如,运营产品公司的高管需要不断思考他们计划如何创新产品。
  “当创新开始放缓时,那就是企业应该考虑并考虑下一代能力,”科利尔建议道。
  但是,如果公司试图选择在哪里集中精力,那么商业模式是一个值得推荐的起点。
  “商业模式创新往往对产品的影响大于产品创新,”科利尔说。“亚马逊的商业模式正在扰乱市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