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专注的阿熊
449 0

二手房转让期限有哪些?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博士生

2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10.4293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786 点
帖子
116
精华
0
在线时间
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7-18
最后登录
2020-1-8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二手房比新房便宜,但对购房者来说最困扰的问题是二手房转让的期限,所以你知道二手房转让的期限是什么吗,所以这里是二手房转让相关知识的简要介绍。我希望我能帮助你解决相应的问题。

二手房转让期限有哪些?

二手房转让期限有哪些?

一、二手房转让期
1.许多购房者混淆了二手房的年龄和产权的年龄。二手房的年限自房屋竣工验收交付使用之日起计算,但土地使用权自开发商取得土地之日起计算。如果房子建成3年,业主只有67年的土地使用权,如果空置2年,只有65年。

2、实际上,商品房的平均土地使用年限很少超过70年。因为使用寿命是从国家转让的时间加上开发周期计算出来的,所以也短了1-2年,所以购房者手中的使用寿命不到70年,如果开发商囤积一段时间或转手几次,甚至更短。

3、新房都不到70年的产权,更别说二手房了。因此,当买二手房时,有必要知道卖家还有多少年,他已经活了多少年。70年减去这些是买房后的剩余年限。

二、二手房买卖的条件是什么
   二手房买卖的条件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该房屋已取得《房屋证书》,合同当事人必须符合主体资格,且该房屋已经共有人同意出售。

1.该房屋已取得《房屋证书》
《城市房屋所有权登记管理办法》第五条规定,房屋所有权证是房屋所有人依法拥有房屋并行使房屋占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的法律文件。《房屋权属证书》作为房屋所有权证,是国家对房屋权利的确认,也是房屋所有人的权利证书。因此,购买二手房时,买受人应首先检查出卖人是否已取得《房屋权属证书》。

2、合同当事人必须符合主体资格
根据《民法通则》,房屋http://www.gendan5.com/p/2019-09-05/88112.html买卖双方都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房屋销售很复杂,涉及大量资金。法律一般禁止民事行为能力有限或无民事行为能力的人参与。否则,房屋销售合同将被视为无效,除非事先获得法定代表人的同意或随后获得法定代表人的批准。

3.这所房子已经同意由共有人出售
根据合同法的规定和民法的一般原则,如果共有人未经其他共有人同意处分共有财产,其行为无效。为了保护购买行为,在与其他共有人购买房屋时,应检查其他共有人是否同意出售。例如,如果配偶一方出售房子,应该检查另一方是否同意出售。

三、二手房转让应该注意什么
   1、二手房设施设备盘点
由于二手房通常由原房东装修和使用,所以二手房出售时通常会赠送装修和一些设备设施,因此,二手房购买者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时,应明确说明设备设施的品牌、颜色和正常用途,并按合同进行验收。
   2、水、电、气、天然气的库存和转移
双方到自来水公司、电力公司、燃气公司、天然气公司营业网点办理相应的过户手续,并询问员工原房东是否有欠款。如果有欠款,二手房买家有权要求原房东支付费用。然后,双方将根据最终付款文件中规定的数字与住房表格之间的差额,按单价结算。作为二手房购买者,在办理过户手续时,应特别注意向工作人员询问原房东的欠款情况。这些欠款可能是原房东以前欠的费用和滞纳金(滞纳金通常按每天3/1000计算,累积起来相当高)。
  3、有线电视、数字电视、电话、宽带传输
二手房买卖双方应到有线电视公司、电信或网通的营业网点共同办理过户手续。与此同时,二手房购买者应特别注意询问工作人员原来的房东是否拖欠了费用。
    4.物业服务费、公共维修基金和取暖费的结算。
二手房买卖双方应到物业公司办理物业更名手续和公共维修基金,同时办理物业费缴纳交接。应注意要求物业人员查看原业主是否拖欠物业费和取暖费。
   5.帐户迁移
二手房买卖双方应该到房屋所在地的派出所查询房屋的户口。原房东应搬出所有的户口。如果还有户口,买家可以要求原房东搬出去。如果他拒绝处理此事,他可以被追究违约责任。
   6.结算二手房的余额
扣除下一个家庭代表原房东支付的费用后,房屋买卖合同中约定的余额即为下一个家庭实际应支付的金额。收据应在增加收据后开具,并应标明“所有住房资金已结清”字样。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