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4 0

AICPA考试的资格够不够我怎么确定?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硕士生

8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1.000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380 点
帖子
87
精华
0
在线时间
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9-17
最后登录
2020-5-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AICPA考试的资格够不够我怎么确定?


AICPA考试各州报名要求灵活,55州各州要求各不相同,要评估学历、学分、工作经验、是否有SSN、年龄限制等因素选州报名。


AICPA报名对学历条件的要求:

在中国的国家认可的大专及以上学历(包括全日制、自考、成考)一般是承认的(个别州不承认自学或是远程获得的学历),会计专业以外的专业也可以报名。


AICPA报名对学分条件的要求(又主要分为总学分,商业学分,会计学分):

一般是要求考生满足120个总学分,24个会计学分和24个商业学分,但个别州要求不一样,例如:缅因州要求15个会计学分,佛蒙特要求30个混合学分(会计和商业学分),并有指定科目要求。


AICPA报名对工作经验条件的要求:

AICPA报名时一般无工作经验要求,但是有些州满足一定工作经验是可以抵学分的,例如阿拉斯加州可以用1年事务所工作经验代替学分要求(工作必须在AICPA监督下完成)。


AICPA报名对SSN条件的要求:

多数州不要求考生的公民权或者居住权。但也不能排除必须有SSN或者必须是美国公民才能报名的AICPA州。中国考生(在美留学生有SSN的除外)选州时可以将有这类要求的州直接排除。


AICPA报名对年龄条件的要求:

多数州在年龄上没有限制。如果是在校考生申请的话需要具体联系你所申请的州会计委员会,要学校填写一个统一的在读证明让学校填写,具体情况需要联系州会计委员会询问。(最早大三可以参加关岛考试)。


附加说明:如果学分不够怎么办?

学分不够的话,大学生想要报考的,可以在本科期间选修双学位;除此之外还可以选择报考会计硕士来补足学分。有些同学选择留学国外念会计硕士学位,也能够帮助获得美国注册会计师的考试资格。

对于在国内已经工作的考生来说,无法通过这样的方法获得学分怎么办?可以选择立信USCPA的“学分补给计划”,修补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学分,满足考试资格规定要求,顺利通过学历评估并报名成功。


▎申明:本文内容由立信USCPA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