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专注的阿熊
427 0

商品房使用期限到期该如何处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博士生

2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10.4293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786 点
帖子
116
精华
0
在线时间
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7-18
最后登录
2020-1-8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现代社会,因为我们的国家是社会主义国家,土地的所有权是国家的,我们只有使用权。因此,商品房也有使用权转让期限的规定,商品房的适用期限即将到期,那么你知道商品房的使用寿命到期后该如何处理吗?

商品房使用期限到期该如何处理?

一、商品房使用年限届满后如何处理
1.延长土地使用权期限。土地使用权期满后,社区业主可以共同向当地国土资源局申请自动续期,并按要求缴纳延期土地使用权出让金。一般来说,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将按1%-10%的比例征收。

2.如果旧房有与拆迁类似的补偿,如果房屋太旧或年久失修,国家也要求收回地上的土地或建筑物,那么国家一般会根据房屋征收的有关法律法规对业主作出相应的经济补偿。

二、商品房的使用寿命有多长
    普通商品房的使用年限是指房屋建筑产权的权属年限。普通民用住宅建设的所有权年限为70年,商品房建设的所有权年限为40年。其建筑产权是国有土地的使用年限。中国《物权法》第149条规定,住宅建设用地的使用期限届满,将自动续期。非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满后,应当依法办理续期手续。
   土地上的房屋和其他房地产权属有约定的,以约定为准。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办理。住宅建设用商品房用地期限届满后,会自动续期,使住宅业主放心。自动更新解决了土地使用权期限与房屋所有权跟单www.gendan5.com之间的矛盾,消除了二手房购买者对土地使用权期限的担忧,促进了二手房的流通,有利于提高房屋和土地的利用效率。虽然《物权法》没有提及更新后的成本及相关问题,也没有具体规定如何处理商业综合建设用地以及是否可以自动更新,但随着后续法律法规的完善,配套法律法规将对《物权法》的相关部分进行补充。

三、土地使用权出让最高年限规定
1、居住用地70年;
2.50年的工业用地;
3、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用地50年;
4、商业、旅游、娱乐用地40年;
5、综合用地或其他用地50年。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20.jpg (13.81 KB)

20.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