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乐播者
480 0

[营销模式] 郑俊雅:使用他人音乐必须注意的细节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本科生

7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2.038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19 点
帖子
58
精华
0
在线时间
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9-9
最后登录
2020-4-20

乐播者 发表于 2019-9-27 16:08:2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郑俊雅:使用他人音乐必须注意的细节


别人的音乐或声音,我们在没有正式获得授权之前,是不能直接“下载并合成”到我们的视频当中的,除非这些音乐或声音的创作者已经公开发表免费授权声明,否则可能会构成侵权。

乐播者团队录制过很多原创搞笑声音,比如脱口秀的声音,男女卡通形象对话的声音。这些声音相关的视频,在各大短视频平台都获得大量的推荐流量。因此,有些人看到之后,就直接把这些视频下载下来,并把其中的声音单独导出,而后合成到自己的视频中,期间没有任何申请,也没有保留原创者的署名。这种行为,是侵权的。

有时候,我们在各大短视频平台观看视频,看着看着,就看到别人盗用了我们的原创声音。他们的这些行为,让人哭笑不得。

那么,短视频平台,其他人创作的优秀声音,我们真的不能使用吗?

答案是:看你怎么用。

上面分享的例子,是有些人直接盗用别人的音乐或声音。这种方式,是错误的。

然而,另一种方式,却是大多数人都认可的,那就是音乐或声音的借用。

这里的关键词,不再是盗用,而是借用。

比如,某个人弹了一段钢琴曲,然后他把这个过程拍成了一个视频。他把这个视频发布到短视频平台。观众们看到这个视频时,觉得背景音乐很好听,因此点击底部的背景音乐或背景声音的按钮,选择拍同款视频。

用户使用这个方法拍摄的视频,发布时,视频平台会自动把这段音乐或声音的标题以及其原创者的头像展示在底部,这就相当于注明了出处,也保留了原创者的署名。

观众点击视频底部音乐或声音的标题,或者点击原创者的头像,就能够看到原创者的相关视频或信息。这样,就相当于用户合理地借用了原创者的音乐或声音,实现共赢,自利利他。

当然,用户平时观看视频时,把动听的音乐或声音收藏起来,而后,发布视频时,在“我收藏的音乐”列表中,选择合适的音乐或声音作为背景配乐,这种方式也是大多数人认可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