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燕中伟
666 0

[学术哲学]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怎样向中级阶段的迈进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0粉丝

学科带头人

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260 个
通用积分
32.8445
学术水平
280 点
热心指数
280 点
信用等级
168 点
经验
40405 点
帖子
1787
精华
1
在线时间
10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2-17
最后登录
2020-12-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怎样向中级阶段的迈进

燕中伟

-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怎样向中级阶段的迈进——可以说在今天的学界,面对这个问题,就如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为什么会是这样!?这本质上对于中国学界的发展是一个莫大的机遇——因为西方的主流学界都否定马克思主义,也就否定的社会主义——这难道不是中国学界在世界上展露头足的时机吗?

-

——但是结果,却完全是事与愿违的。首先谈中国的主流学界。

-

中国的主流学界分两层:一层是,好好先生。他们的本质工作,不是为研究理论而思考,而是为了多维度解读党和国家领导人讲话而努力。这类人,可以排除哲学界之外。因为国家的方针政策,以及领导人的讲话,是需要有一群人为之深入解读。但是不好的是,这一职务,却占据着哲学研究的首冲地位——这他明是国家在扼杀时代哲学的发展!!

-

因此而造成的哲学研究与发展这一问题,就处于停滞!——就是说:社会主义怎样从初级到中级的发展,在源头上被遏制。

-

作为国家的哲学的主要研究部门都只是为解读时事政治去努力了,谁还有时间去真正研究哲学呢?!

-

当然,时代是一个信息很发达的时代——国家既然不提倡哲学发展,那么哲学的发展就只能以畸形的形式表现出来——这就是中国当下面对的学术现状——总分为有三个走向,以马克思主义为中心来判定:

-

一个是:无条件地反马。反正这类的学者,否佛生之后,有了自己一点点主见之后,就是为反马而生的。但有一个问题——你真正用心地读过几篇马恩的著作?——我敢肯定地说:一味地反马恩的人,根本没有人用心地读过马恩的著作。他们只是为了反马而反马在他们的理论中尽可能的去发现自己的说词——所以这类的人是根本不是用心研究马恩著作的人——因为,如果是真正用心研读马恩著作的人,一定会读懂马恩的基本思想——为人民服务(当然,以我当前所了解的,这句总结语,应是毛泽东研究马恩理论总结出来的)的基本思想——当然,马恩在怎样才能做到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这个问题是可能,并且是真的出现了错误。但是,对于一个真正懂得马恩的人,不是他们出现了观点上的错误而以后生之能力来补缺,反而是大抒特抒来批判——这样的人,根本没有读懂马恩。但是问题是为什么这号人能自信地在网络里自我展现——他们本质的目的不是为了批马而批马,而是以批马来达到反驳当局的目的——这以正是他们读不懂马恩基本思想的前题条件。

-

二个是:无条件支马派。无条件支马派其实又分两派:1派表现为时事政治解读派;另一派就是马恩的每一词句都是真理的顽固派。

-

三个是:把马恩放在一边,就相当于说把政治放在一边,我既不支也不反,我就是搞我的学问。这派人多为大学教授级的人,因为在这号人心中有他的小九九,我不支也不反,我把哲学当成史学来研究,因而研究下中外的历史以来的文人学士的学问,这不犯天也不犯地,更是能列举的文人学者们的条目多了(即使自己根本没有一点哲学成见(指台弯的付佩荣,大陆的张汝伦))也能在文化界争得一席之地。当然,他们(这号人)对历史文人的研究确实有基苦劳,但是他们重视的工作和哲学研仅仅是沾点边,就是研究哲学的很初级的认识罢了。这类人最多称其文化研究者,根本不是思想者,更谈不是哲学人——但是现实他们就是以折学家被公认的。

-

本来这个问题还有四个是:但是在这里我少讲了,因为第四个更离普了,他们争论的是外国的月亮总是比中国的圆。每个加工环节都会产生次品,总是把外国月亮比中国圆的这号学者,我就不多讲了,就当次品带过。

-

上述,这就是时代当前的哲学三杰。所以我问:社会主义初级怎样实现向中级的发展?——整个学界哑声!!!!因为这对于时代三杰来说:你怎么出这个题目,你是外星人吧,真是不可理喻——但我内心说,我真的是地球人,1972出生在一个家村,我有历史可寻的,真的!

-

所以一百年后的中国是什么样子,今天你还看不出来吗?你真的看不出来吗!!

-

-

真正的哲学,还有一个名称:哲学是设计人类未来的一门科学。所以时代哲学的丧失,丧失的不只是时代哲学即哲学界,丧失的是人类的未来!

-

-

哎!其实我曾对自己说:以后喝酒了不准写稿和发贴。可是今天又是酒后写贴。但是我明显感到,现在酒后,我真的是在理性思考和写贴——不喝酒,真的没有写贴的热情了——可悲的时代哲学界啊……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