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杨明凡
436 2

[水煮经管] 人生是一个超级投资组合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5
论坛币
186598 个
通用积分
7693.5387
学术水平
2591 点
热心指数
3812 点
信用等级
3521 点
经验
115727 点
帖子
32156
精华
1
在线时间
8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1
最后登录
2024-1-31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人生的不同阶段,我们对不同的东西感兴趣:爱情,亲情,友情,健康,财富,权力,知识都是我们追求的东西。


有时候,我们会沉溺于爱情,对其他的东西视而不见。这时我们甚至会为了爱情放弃其他的一切。爱情固然重要,但因此而放弃健康,放弃亲情,放弃作为生存基础的事业,难道是一种理性的选择吗?

   

相信许多深耕期货市场的交易员们把大量时间用于投资研究,放弃了大量的社交,忽略了一些应尽的责任与义务。问题是,即便我们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投资上,市场也不会因此而改变,依然需要耐心地等待自己的投资组合迎来最好的机会。其实,最简单有效的方式其实是,每过一段时间就检查一下自己的投资组合,特别是当市场处于阶段性乐观和悲观情绪之下时更应如此。

   

因此,这时候的理性决策就是,减少在投资方面的注意力,将省出来的时间用于人生最薄弱的环节。

   

如果把人生看做一个超级投资组合,那么,时间就是现金流。将时间分配到哪里,就相当于将钱投资在哪里。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人,需要在不同的方向上花费不同的时间。最大限度占用我们时间的地方,就相当于是我们的重仓股,唯一的原因就是它对我们意义重大。而即便是相对不太重要的方向上,我们也应当适当花一些时间,因为我们拿不准它对我们究竟意味着什么。

   

于是,时间分配与调整,就成为人生这个超级投资组合的重中之重。在管理人生这个超级投资组合的过程中,我们至少要做好以下几件事:

   

一,定期检查投资组合。正如未经省察的投资组合风险不可控一样,未经省察的人生也难以说上有意义。因此,我们必须每隔一段时间就认认真真地检查一下自己的各个方面是否正常。如果某个方面出了问题,就应多花一点儿时间去解决、改进,直到每一个方面都处于良性状态。

   

二,合理安排现金流。如果某些方面花费的时间和精力超过了必要的限度,就应该有意识地加以控制;如果某些方面花费的时间和精力严重不足,就应当有意识地予以加强。这一点,因人因时而定,最好根据实际情况作出决定。

   

三,及时剔除不良资产。有时侯,我们会有意无意地在某些方面积累了一些不良资产,除非我们理性地反思,否则很难意识到这些资产有多差。一旦我们发现这些资产严重损害着我们的生活质量、发展质量,我们就应该下决心及时止损。

   

四,买入优质资产。我们应该不断想办法把时间用在真正值得花费的地方。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投资组合 投资组合风险 不良资产 认认真真 投资研究

沙发
encn 发表于 2019-10-4 10:48:2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了解,谢谢提供分享!

使用道具

藤椅
cttn 发表于 2019-10-4 10:50: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是的,谢谢发表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