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yj_1976
239 4

[休闲其它] 好好说话,是最宝贵的家风 [推广有奖]

版主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1
论坛币
3003553 个
通用积分
33236.9526
学术水平
2956 点
热心指数
4075 点
信用等级
3637 点
经验
656946 点
帖子
34321
精华
3
在线时间
44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2-14
最后登录
2024-1-27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楼主
yyj_1976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9-10-13 19:42: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人之所以为人者,言也。

语言最能抚慰一个人,也最能暴露一个人。

“口者,心之门户,智谋皆从之出”。

言语可如四月风、六月雨,也可如十月霜、腊月雪。

说话简单,把话说好却很难。

1

最亲的人,最远的距离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相伴的家人好似最熟悉的陌生人,你最容易伤害的是他,最容易忽视的也是他。

灯永远也无法照亮被灯具阻挡的下方,离我们最近的人,我们也会不自觉忽视掉他的关心。

当我们习惯接受来自亲人的关爱,在无形中把这当成理所当然,于是我们丢掉了感恩,多了点挑剔,稍有不顺我们就会横挑眉毛竖挑眼。

我们对亲人的不客气,源自我们的“底气”。当一个人害怕失去时才会有所收敛,我们笃定亲人的爱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才会对此挑挑拣拣,才会对身边人口出恶意。

但我们似乎忘记,身边的亲人才是最值得我们珍惜的人,我们最好的一面也应该展现在他们面前。他们不是不会受伤,不是不会哭泣,而是舍不得你因此过意不去。

最好的爱值得最好的你去珍惜,甜言蜜语说给最爱你的人听。


2

最好的话,给最爱的你

对父母多一点体谅。时代发展,父母老去,观念上的差异凸显,可能父母很多做法很多话语并不合你心意。多一点体谅吧,他们能有多少个十年陪你,你又还能听到几次他们教诲与唠叨,要知道在你三观初建时他们也曾费心费力的与你沟通。

与父母的言语中多一分尊重,他们也许已经不了解这个时代,但他们爱你的心未曾改变分毫。他们的一言一行出发点都是为你,哪怕父母有过错也不要对他们过分苛责。都说“老小孩”,父母老了,反而更需要我们像对待孩子一样对待他们了。

对爱人多一分支持。爱有无穷的力量,可移山海,换日月。它就像地球上的水,看起来烟波浩渺,其实也会有枯竭的一天。

爱需要经营,说话占其中的很大部分。对枕边人多一点体贴少一点抱怨,多一分支持少一分打击。家庭是一个整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夫妻双方,大家好才能真的好。

对爱人说话,柔一点,不要冷嘲热讽,也不要总是打击。好的感情与家庭氛围都是在鼓励的话语中营造出来的。多夸一夸你的枕边人,人都是越夸越优秀的。

林则徐的母亲徐氏温柔贤淑,在嫁到林家后徐氏尽力操持家务,林家虽家境贫寒,但一家其乐融融,这离不开徐氏与林宾日相敬如宾。

徐氏教育自己的孩子要相互谦让,夫妻二人关系和睦,家中没有争执也没有凄苦之情。

对孩子多一丝夸奖。心理学中有一种心理叫做皮格马利翁效应:人的情感和观念会不同程度地受到别人下意识的影响。

夸孩子一句话比骂孩子一百句话都管用,总是否定孩子实行打击教育,孩子会陷入自我否定的漩涡中,变得自卑。

对孩子多一点夸奖,对孩子的一点小进步,一点小创意,鼓励一下他。父母是孩子的镜子,孩子透过父母有样学样,原生家庭的氛围不仅影响孩子的成长还会给孩子建立家庭蒙上阴影。

林则徐在写给儿子的家书中说,希望儿子谨言慎行,尤其是说话要格外小心。林则徐的三儿子年少不善读书,林则徐不仅没有责骂他,反而引导他往农业上发展。

因为有爱,所以懂得,因为懂得,所以聆听。你的一言在爱你的人心中重如宇宙,好好说话,是最宝贵的家风。


儒风君说:

一粒红豆换整个宇宙,一句言语换四季春风。对值得的人说珍惜的话,把值得的爱妥帖收在心中。

来源:儒风大家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论坛商贸交流Q群 522186532 (工商、外贸相关知识实务交流及分享),欢迎大家加入~
沙发
zhengcz 发表于 2019-10-14 15:08: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点赞!谢谢楼主分享。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yyj_1976 + 45 沙发

总评分: 经验 + 4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藤椅
encn 发表于 2019-10-14 17:54: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了解,谢谢提供分享!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yyj_1976 + 30 不客气

总评分: 经验 + 3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板凳
cttn 发表于 2019-10-14 18:03: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是的,谢谢发表分享!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yyj_1976 + 30 不客气

总评分: 经验 + 3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报纸
yyj_1976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9-10-14 19:30: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