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hghjkl
608 0

[考研公共课] 考研数学复习遭遇瓶颈期如何度过?这3招教你解决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8粉丝

院士

4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352 个
通用积分
112.4848
学术水平
54 点
热心指数
73 点
信用等级
53 点
经验
58446 点
帖子
1750
精华
5
在线时间
30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2-27
最后登录
2020-4-14

hghjkl 发表于 2019-10-16 08:56:2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同学们,2020考研正式考试还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了,很多同学们反映复习了这么长时间的考研数学,最近一段时间总是感觉自己没有进步,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如何度过考研数学这一阶段呢?文都考研整理了相关建议,希望可以为同学们提供帮助。

一、换一个学习方法

有可能你之前用到的学习方法是只适合于前期基础数学的学习方法,当你的考研数学学习已经答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前期你的方法可能就不适合于你现在的数学学习了。

在你前期数学并不是很好的时候,因为你的数学并不是很好,所以你可能的话,就是简单的看看数,做一些简单的题,不去做复杂的题,即使这样的话,你数学也是可以有很大的进步的。可是当你数学程度达到一定水平之后,这个方法可能就不再实用了。

这个时候,你就应该在基础已经掌握的很好的情况下,尝试去做一些稍微有难度的题,否则的话,你的数学就会一直是呆在这个水平。所以当你数学学习遇到瓶颈的时候,你可以尝试换一个学习方法。

二、多做一些题

当你的考研数学学习已经达到一定水平的时候,你还继续保持在原来的水平不动的时候,你可以尝试一些多做一些题。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题海战术,可能有些人是不太喜欢甚至是不太赞同这个方法的。

但是题海战术还是比较有用的。通过做大量的习题,是可以培养你对数学题的敏感度的,通过做大量的习题,你是可以提高你的计算速度的,并且你的数学水平也是有一定帮助的。

三、学会总结

可能在前期学习数学的时候,你不总结也是可以提高你的数学成绩的。但是当你学习遇到瓶颈的时候,可以尝试一下学会总结。这里的总结包括你对学习到的知识点的总结,做过的题型的总结,以及做过的错题的总结。

包括刚刚说到的题海战术,当然也不只是简单的做题。也是需要总结的,如果只是盲目得做题,其实帮助也不是很大,你也是需要做总结的。总结之后你才会有很大的提高。所以当你数学学习遇到瓶颈的时候,你是可以尝试一下学着做总结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