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新思网络
604 0

[产业发展] 热反射防水涂料的概述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高中生

5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90 点
帖子
15
精华
0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4-13
最后登录
2019-12-6

新思网络 发表于 2019-10-17 09:38:0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产品介绍


热反射防水涂料是采用水性纯丙烯酸乳液、优异的反射材料生产的一种防水节能涂料。巴斯夫热反射防水系统采用1基层1表层的体系,既能达到防水和保护作用又能起到良好的隔热功能,同时还具有很强的抗沾污能力。国家建筑材料测试中心的检测结果表明,巴斯夫热反射防水涂料能反射掉86%的太阳光,高达87%的半球发射率,能迅速发射掉基材聚集的热量。




除白色外有多种颜色可选。面漆采用特殊反射颜料,使深色也能如浅色一样反射阳光。巴斯夫热反射防水涂料和同种颜色涂料相比,可以使钢板表面处温度降低15°C甚至更多,可使室内气温降低3-7°C (距屋面越近则越热),从而达到节能效果。


紫外线稳定性,耐久的性能保持率。面涂中的紫外线固化剂使其表面致密而光滑,从而具有优异的自洁功能, Q-sun 加速老化试验结果表明褪色非常少,加速老化后反射和发射性能无下降,不会出现失光和粉化现象。


防水膜延伸率超过200%,与钢板基层的粘接力(剥离强度)超过800N/M,抗拉强度达到2MPa,具有很好的断裂抵抗能力。在基层变形比较大的基面也能保持良好的粘接和抗开裂性能。


根据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研究以及巴斯夫内部测试表明“巴斯夫热反射防水涂料系统”能反射掉86%的太阳光,同时具备87%以上半球发射率,一般可以降低表面温度23℃,降低室内温度3-7℃,降低表面两侧空气温度9℃以上,节省空调费用的20%-70%。


二、热反射防水涂料作用原理


巴斯夫热反射防水涂料 是通过对太阳投射辐射中的可见光波段,近红外波段,具有高反射率(主要热量来源),并将吸收的热能以长波的形式辐射到外部空间,从而在不消耗能量的情况下抑制涂层表面温度的上升和降低涂覆物内部和周围温度的节能型功能性涂层材料。


1.基本概念


反射率:某一波段的光被反射的能量与其总能量的百分比

不同颜色的反射率有很大的差异

发射率:材料所吸收的太阳能从材料中辐射出去的百分比。低发射率的材料,热能集聚,高发射率的材料,能迅速散发其热量。

不同材料发射率也有很大的差异


2.能量辐射原理(建筑能量源)


物体中的原子内部,处于束缚态的电子从高能态能级向低能态能级跃迁时,由于电子跃迁所释放的能量就以交替变化的电磁波向四周放射出去,这种能量就叫做辐射能。


辐射能是原子内部复杂激动的结果。物体的温度只要高于绝对零度,它便不可避免地发射出辐射能,如上式表明,物体的温度愈高则发射的辐射能量愈多,热辐射是不依赖任何介质、用电磁波来传递热能的一种热传递方式,辐射换热是可以在真空中以光速进行的热传递过程。处于室外的建筑物其热量主要来自太阳辐射。


三、太阳光谱及辐射特性


太 阳 光线 辐射光谱分布情况如图所示,辐射能量分布为:紫 外 区 占总能量的3%;可见光区:占总能量的39%;近红外区占总能量的58% 。

太阳光线的能量主要集中在可见光区和近红外区。巴斯夫热反射防水涂料是光谱选择性涂层的一种,该涂层具有高反射率,从而能降低涂层表面对能量的吸收,使涂层升温低, 同时涂层又具有把吸收的能量发射出去的能力。因此,降低屋面温度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使用高反射率和高发射率的材料(如巴斯夫热反射防水涂料)


四、热量传递方式和隔热模式


众所周 知,热传递有三种方式:热传导、对流传热和热辐射。为了减少外部环境(主要是太阳能)对建筑物的升高,传统的方法是从降低热传导速率方面考虑,采用传热系数小的隔热材料来降低太阳能对建筑物热传导。但通过隔热结构来降低热传导存在如下问题:

(1)一旦热能传入内部空间,即使外部温度减退, 热能很难释放出来;

(2)隔热层外壁密封不严,不可避免留有缝隙,水分、湿气沿缝隙浸入隔热层,一旦隔热结构破坏维修工作量大,费用用高。而使用巴斯夫热反射防水涂料技术可以避免传统隔热模式的不足。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