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新思网络
485 0

[产业发展] 热反射防水涂料施工工艺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高中生

5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90 点
帖子
15
精华
0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4-13
最后登录
2019-1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导语:巴斯夫热反射防水涂料是采用水性纯丙烯酸乳液、优异的反射材料生产的一种防水节能涂料。巴斯夫热反射防水系统采用1基层1表层的体系,既能达到防水和保护作用又能起到良好的隔热功能,同时还具有很强的抗沾污能力。国家建筑材料测试中心的检测结果表明,巴斯夫热反射防水涂料能反射掉86%的太阳光,高达87%的半球发射率,能迅速发射掉基材聚集的热量。


(一)基本工艺流程:

反射隔热涂料涂装采用如下的施工工艺:

检查验收墙面状况、基层清理→滚涂封底漆1遍→滚涂反射隔热漆2遍→滚涂罩面漆1遍→清理维修。



(二)主要材料选用:

1、封底漆:该底漆渗透性好,漆膜抗碱封闭性优异,和基层附着力强;

2、主涂层:反射隔热涂料,主涂层发射隔热效果显著,耐洗刷、耐污性优异,耐候性能优异,抗藻防霉性优异,直观效果好;

3、罩面漆:具有高光泽和高保光性,起装饰和保护作用。


(三)施工工艺及要求:

1、基层要求:

a.对于已经做好保温层的外墙面,基层必须满足高级抹灰的标准,表面处理为细毛面。

b.基层必须具有足够的强度和刚度,不应有脱皮、疏松、起砂、粉化等现象。基层表面要求平整,不应有裂缝、破损、蜂窝、孔洞等缺陷。大的裂缝及孔洞要用聚合物水泥砂浆修补,对大的孔洞,要分两次修补,头遍修补不要填抹过光,干燥后再填平、刮光。

c.基层应满足含水率<8%,PH值在10以下,对水泥砂浆抹面或新浇混凝土的基层表面,夏天不少于14天,冬天不少于28天的养护。如不满足上述要求,适当延长工期。

2、批刮腻子

明确需涂装的作业面,按找平腻子包装所示比例,将外墙腻子粉与水混合搅拌均匀,静置10分钟后进行腻子批刮施工。批腻子两遍成活,腻子应充分搅拌,

绝不能夹生。第一遍腻子用大铁板将腻子压实刮平;第二遍用小抹灰刀收光,干燥后打磨平整。该腻子现用现配,拌好的腻子最好在4小时内用完。腻子层做好后,自然养护,待腻子层干燥后,即可涂刷底漆。

3、底漆的施工

在满足施工条件的基层上,选用漆刷先涂刷阴角处,然后用滚筒涂刷大面,要求不流挂、不漏刷、用量为0.17~0.20㎏/㎡(一遍),根据需要可进行稀释,但加水量不超过15%。做好底漆后的表面应颜色均匀,无漏涂、透底等问题。


4、反射隔热涂料的施工

涂饰工程后一遍涂饰材料的施工必须在前一遍涂饰材料表面干燥后进行,每一遍涂饰材料应涂饰均匀,各层涂饰材料必须结合牢固,对有特殊要求的工程可增加面涂层次数;在整个施工过程中,涂饰材料的施工黏度应根据方法、施工季节温度、湿度等条件严格控制,应有专人按说明书负责调配,不得随意加稀释剂或水;同一墙面同一颜色应用相同批号的涂饰材料,当同一颜色批号不同时,应预先混匀,以保证同一墙面不产生色差;采用传统的施工辊筒和毛刷进行涂饰时,每次蘸料后宜在匀料板上来回滚匀或在桶边舔料。涂饰是涂膜不应过厚或过薄,应充分盖底,不透虚影,表面均匀。采用喷涂时应控制涂料黏度和喷枪的压力,保持涂层厚薄均匀,不露底、不流坠、色泽均匀;干燥较快季节,大面积涂饰时,应由多人配合操作,流水作业,顺同一方向涂饰,应处理好接茬部位。外墙涂饰施工应由建筑物自上而下进行;材料的涂饰施工分段应以墙面分格缝、墙面阴阳角或落水管为分界线。

5、罩面漆的施工使用前必须充分搅匀,按现场的温度、湿度和不同的涂装方式选择最合适的施工配比调整合适的粘稠度水性罩光漆系水性涂料,应该避免有机溶剂污染;



(四)施工注意事项:

1、注意交叉施工的安全及成品的相互保护。如产生污染,应立即清理。

2、在进行下一道工序时,一定要等前一道工序完全干燥后方可进行。

3、应避免雨天、大风天气施工,相对湿度大于80%应停止施工。

4、未用完的面漆应盖好盖子,防止落灰和结皮。

5、材料冬天必须放在室内防冻,夏天不在烈日下暴晒。


小结:上面我们针对热反射防水涂料施工方案做了详细的表述,对于各个步骤的要点做了分析。另外,对于涂装的朋友,这样的方案也可以充分的给大家一点启发。希望能够帮到大家。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