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东北小南方
254 0

[水煮经管] 华夏银行汇聚多方力量支持辖内民营经济发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9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60 点
帖子
18
精华
0
在线时间
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7-22
最后登录
2021-5-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稳定民营企业融资、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和北京市的相关要求,华夏银行北京分行连续打出“组合拳”,通过深度的银政合作、银企合作,全方位服务实体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
关于民营经济,在我国有著名的“56789理论”,即民营企业贡献了中国经济50%的税收,60%左右的GDP,70%左右的技术成果及其转让,80%的就业,占90%的企业数量。只有民营企业生生不息,中国经济才能活力绽放。

誓做民企“贴心行”意气风发显成效
近期,政府多部门密集发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瞄准痛点和堵点,着力融冰、开路、除险,誓要破除市场冰山、融资高山、转型火山这三座大山。尤其是针对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中国人民银行等多部门明确发声,要打通债券、信贷、股权等多渠道的融资功能,“多箭齐发”进一步改善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作为我国第一家金融资本与产业资本融合的上市银行,同时也作为首善之区的分支机构,华夏银行北京分行立足于北京地区,按照北京市相关要求,秉承稳定民营企业融资、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全方位服务北京实体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
2018年11月20日,华夏银行总行行长张建华、北京分行行长李大营等参加“华夏银行助力民企发展座谈会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并与8家北京市民营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些民营企业多为新能源、绿色环保及科技创新等新兴领域的行业龙头,这些行业正代表着当下的“创新型经济”,是未来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和“主引擎”。解决它们的融资问题,势必将对首都地区新经济的发展大有裨益。
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对民企的支持远不止于此。某民营上市公司主营政府PPP项目,早在2008年,该民营上市公司便与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而当时间来到2018年,该民营上市公司却因工程垫资严重,银行授信不足,出现了经营现金流紧张的情况。面对前者的经营困境,北京分行不离不弃,先后给予了该公司5亿信贷支持以帮助其渡过难关。雪中送炭之际,北京分行还进一步扩大了与该民营上市公司的合作范围,业务种类除公司日常运营所需的流动资金贷款外,还将根据具体项目,为后者提供项目贷款、债券市场的承销和主动投资。
2010年至今,华夏银行已连续8年在北京地区全面完成监管单位下达的小微业务监管指标。尤其是2015年以来,北京分行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连续3年保持30%以上的高速增长。贷款余额大踏步前行的同时,不良贷款率却逐年下降,截至目前仅为0.36%,远低于同业平均水平。
开源多种渠道一站服务民企
立天下之正位,行天下之大道。普惠性的营商环境是对民营企业的最大支持。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始终在着力提升金融信贷服务水平、加强金融信贷产品创新方面苦练内功,用更加便捷优质的金融服务为首都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为了充分发挥商业银行金融政策传导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华夏银行主动发掘市场机会,投资“18碧水源CP002信用风险缓释凭证”1.5亿元,在央行发布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意见后的不到20天时间,与交通银行、中债增信等机构共同打响了民营企业CRMW创设第一枪。CRMW是信用风险缓释工具的一种,投资者在投资债券的同时可以买入CRMW,如果标的债券违约,可获得由CRMW创设机构赔付的补偿资金。
“18碧水源CP002信用风险缓释凭证”的发行主体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华夏银行服务的重点民营企业客户,前者致力于通过膜技术为国家“治理水环境、开发新水源、保障饮水安全以及城市生态环境建设”提供整体解决方案。通过投资信用风险凭证及短期融资券,华夏银行展现了其积极响应政策号召,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纾解民营企业融资困难的责任与担当,对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改善民营企业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可持续发展均起到了积极作用。
近年来,华夏银行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持续为优质的民营企业“输血”,让优质、有自主研发能力的企业快速成长。而华夏银行北京分行作为“立足北京、服务北京”的银行,对首都地区的实体民营企业的服务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去年11月8日,华夏银行北京分行与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正式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金融合作总额度20亿元的范围内进行全方位深层次业务合作。在符合监管部门和企业内部有关信贷政策、制度和程序的前提下,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将根据大北农的实际需求,为大北农提供多方面融资服务,包括但不限于保理融资、物流融资、结构性融资、贸易融资、银团贷款、保函、流动资金贷款、项目贷款、票据业务、债券融资代理等,通过提供全方位、专业化的金融服务,更加积极地助推大北农集团在当前农业现代化、移动互联网等大背景下,更好地发挥自身技术优势,扎根农业产业,攻坚科技创新,从而做强做优,为北京市民营企业做出表率,为推动中国农业现代化发展发挥更大力量。
携手海淀区国资委鼎力扶持“高精尖”
作为北京市属唯一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早在2016年,华夏银行就将支持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作为全行重大战略部署。正所谓“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去年12月4日,华夏银行北京分行与海淀区国资委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通过银政合作为辖内民营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加肥沃的土壤。
作为国内新经济最重要的发源地之一,海淀区共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8992家,约占全国总数的20%。华夏银行对海淀区新经济企业的扶持亦是由来已久。截至目前,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在海淀区的服务网点和团队已达到 9 个,近三年累计为海淀区企业办理表内外信贷业务968.43亿元,支持912户;其中累计发放贷款431.54亿元,支持企业客户773户。海淀区正在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实现高质量发展,为首都经济发展增加活力。而与海淀区国资委携手,为优质的科技企业提供更好的融资服务,成为华夏银行助力首都创新发展的重要布局。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开拓性地探索了以专营机构支持科技企业发展的道路——成立中关村管理部。选择在中关村扎根,源于华夏银行“与创新创业相伴、与中小企业同行”的初心。在这个充满创新热情的区域,华夏银行以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依托,打造在中关村示范区的科技金融新业态。中关村管理部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软件、高端服务器、大型存储的产业以及物联网、云计算服务等高科技新兴产业客户,重点支持各类高新技术企业。
当前,我国经济沿着高质量发展的轨道前行,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将与社会各界携手,夯实永远奋斗的信仰基石,肩负永远奋斗的使命担当,为企业前行注入新动力,助首都发展创造新辉煌。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