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健康常识
432 1

[其它] 马巨强医师:带您了解甲状腺结节患者日常饮食的6大原则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博士生

3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 个
通用积分
28.3117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019 点
帖子
125
精华
0
在线时间
7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9-2
最后登录
2020-10-4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这样一句话:“治病要三分治,七分养”可见养病的重要性,而养病最需要注意的就是饮食,如果在治病期间,你的饮食还和原来一样不加节制,不仅达不到“养”的目的,还可能导致病情加重,甚至出现恶变的情况。下面就带您了解甲状腺结节患者日常饮食的6大原则。
原则一:拒绝刺激性饮品
甲状腺结节患者切记,千万不要对咖啡、茶、酒等刺激性饮品爱爱爱…不完,日常生活中应该避免饮用这一系列饮品。
原则二 :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说NO
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食用过量,比如像葱辣椒桂皮等,这些食物对患者的身体是没有任何好处的。
原则三:禁食含盐量过高的食物
尽量不食用含盐量过高的食物,比如像一些榨菜或者酱菜咸菜之类的食物,要知道,盐量过高未必就是好的。
原则四:不吃过于肥腻的食物
过于肥腻的食物,比如像肥肉五花肉之类的,这些食物中都富含太多的胆固醇,对患者的身体没有任何好处,如果患者身体所需的话,可以使用一些营养丰富的瘦肉。
原则五:拒绝油腻油炸食品
油腻或者油炸食品,对患者的身体也是十分不利的,在饮食上尽量不要食用,应该选择清淡为主。
原则六:不吃含碘过高的食物
卷心菜食用的过多也会引发甲状腺肿大。有研究表明,卷心菜含有大量的有机氰化物,对碘化物的氧化会产生影响,进而影响到甲状腺激素的合成,最终导致甲状腺代偿性增大。如果出现甲状腺结节这一现象发生的时候,不宜再食用那些含碘量过高,避免使用海鲜之类的食物,比如像海带虾皮和紫菜等等。
timg-(3).jp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健康常识 发表于 2019-11-8 14:31: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翟章锁、贾永忠拜师国医大师李佃贵,北京德胜门中医院甲状腺科拜师仪式在京隆重召开
https://m.tech.china.com/redian/2019/1031/397200.html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