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南岳耕夫
584 0

[生活哲学] 劳动充实的人更自信更少阿谀更不喜不平等 [推广有奖]

  • 0关注
  • 56粉丝

院士

5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566 个
通用积分
95.6693
学术水平
413 点
热心指数
413 点
信用等级
327 点
经验
217722 点
帖子
1678
精华
2
在线时间
33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0-20
最后登录
2024-4-18

楼主
南岳耕夫 发表于 2019-11-1 10:04:42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劳动充实的人更自信、更少阿谀、更不喜不平等!
2019.11.1(早晨)

生活里我们发现,那些务实吃苦耐劳的农民工人,反而更有血性更富同情心(面对欠发工资会抱团奋争,彼此也乐于互助);那些在家里任劳任怨做家务勤勉持家的家庭主妇,反而更加有爱心并敢于表达义愤(能兼容“泼妇”与慈母形象);那些追求知识与艺术的真正“士大夫”与学者,反而敢于“不吃嗟来之食”并仗义执言。
而一些抱大腿搞“寻租”(钱权交易)的不良商人反而脾气好得不平常(美其名曰“和气生财”),那些搞形式主义弄虚以造势看不到工作意义只看到“升官”以“发财”或前呼后拥之“荣耀”的职业“政客”、却常“小心翼翼”“如临深渊如履薄冰”(换言之,面对强梁者贬损往往能唾面自干,甚至噬疮舔疽。),那些抄袭做假故弄玄虚“跑部钱进”“仕优”“学者”或懒惰空虚麻木不仁之“逍遥”“教员”也是“平易近人”老实“厚道”并扎实走“过场”认真执行“命令”甚至过分积极超额完成“上级意图”,对错误无一分认知、对不公无无一厘“抱怨”,乖宝宝得很。
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劳动充实的人自信自立自爱,从而天生厌恶不平等不公正!
劳动充实者,利人利己也。创造财富、创新艺术、创造知识,用体力脑力组织力领导力去劳动去创造创新创业,既是美的,也是乐的,从而是善的。
劳动充实者,无短平快之投机取巧,无多余时间吹牛拍马,更无多余精力耗在邪念恶意上也,也没空闲去应付形式主义。
劳动充实者更能体会被剥夺剥削的痛苦,自己花销自己劳动收入都要精打细算,怎么能忍受无端无偿被侵占呢?所以,面对不公火气更大,更要拚命维护劳动成果。
反之,发“横财”者不惜财(常常花钱买“消灾”花重金雇保镖)、靠歪门邪道谋权谋利者更是胆小如鼠更愿息事宁人(常常草木皆兵),哪里敢弘扬正气哪里敢倡导血性呢?
劳动充实者,自力更生,人格自立,对自己充满信心,哪里用得着摇尾乞怜,更无需装腔作势借以吓人。
劳动充实者(包括真正的实业家/企业家)彼此互相尊重,和而不同、分工协作、上下同心,彼此天然平等。
不劳而获者,则要制造神话(虚幻目标)来彰显不平等的“理由”,制造神秘(信息封锁)以掩盖不合理的分配,制造等级(如特在乎仪轨礼式/称呼名号)以培植亲疏有距离(核心圈小圈大圈圈子外)尊卑有秩序(封建文化),天生恐惧不平等。
不平等不是指按贡献分配导致的差异差别,而是指不按贡献分配导致的差异差别。人格平等是指实现了接贡献分配的公平环境下的人际关系和谐状态。
劳动充实者,君子也;意义空虚者,小人也。
君子坦荡荡,小人常卑微,此之谓也。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