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明明如月
755 0

[经济现象] 进博会,买全球!4大细节备受关注 [推广有奖]

大师

4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32176 个
通用积分
773.9391
学术水平
83 点
热心指数
97 点
信用等级
63 点
经验
88013 点
帖子
5943
精华
4
在线时间
6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8-29
最后登录
2022-1-26

@明明如月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11-5 19:44:2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转自:Wind 资讯

电商双11,全民买买买;进博会开幕,买买买全球。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24个国家首次亮相、39个国家再度参展、境内外专业观众注册超50万,参展国家范围遍及五大洲,超过250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亮相。


今年国外注册采购商超过7000人。中小企业占比高,境内企业民营企业占67%。


从国家展、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到参展企业、采购商等各方面均超过首届,特别是企业展将有更多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发布数量也将超过首届。

1.jpg


(图片来自海洛创业)


作为中国“买全球”、“惠全球”的平台,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主动扩大进口”是新时期中国对外开放的一项重大举措,也进一步彰显了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与世界共享未来的决心。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进博会有四大细节值得关注:


细节1:美企参展规模居第一 ;


细节2: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数将超首届;


细节3:“5G”博览会全球首现;


细节4:参展500强越来越多。


细节1:美企参展规模居第一


本届进博会共有64个国家以及世贸组织、联合国工发组织、国际贸易中心等国际组织参与国家馆展示,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签约参与此次进博会。


首届进博会中,日本以450余家的参展企业数居各国进博会参展规模第一。


本届进博会美国企业参展面积达4.75万平方米,与去年2万多平方米相比有明显增加,超过日本成为各国首位;参展数量达192家,比去年增长18%,其中更是不乏美国多家世界500强企业。


细节2: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数将超首届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成海披露,第二届进博会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数将超过首届。


孙成海介绍,科技生活展区,不少企业将带来全球领先的科技技术和专利成果。比方魔术吸油烟机、量产的折叠屏手机将在科技生活展区亮相。


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的抗癌产品、康复器械将成为突出亮点,新增的康养专区将集中展示最新研发的康复养老产品、康复辅助设施等,世界上最细的胰岛素注射针、抗癌、检查、诊断的仪器、手术机器人、感光变色隐形眼镜等一批新技术、新产品,也将亮相本届展会。


阿斯利康将以虚拟现实技术展示利用物联网及大数据等打造的14项创新诊疗一体化全病程管理解决方案。辉瑞、默沙东、西门子等企业将带来抗癌的新技术。微软及高通等科技业龙头企业也将展示人工智能及5G技术方面的新进展。


而德勤今年将带来一款创新、可触控的数据可视化智能产品“魔墙”,应用于智慧城市和企业分析领域。


在汽车展区,丰田、本田、奔驰及宝马集团等世界500强知名车企将悉数亮相,展示包括氢燃料电池车、自动驾驶、智能远程车队管理系统等各项新技术和新产品。


细节3:“5G”博览会全球首现


上海市经信委上表示,本届进博会5G网络和应用将实现全方位渗透,全程助力进博会服务升级。


为服务保障第二届进博会,上海海关引入新装备海关巡馆机器人。机器人将综合运用人工智能、5G通信、激光定位导航及物联网等先进技术,通过预先设定巡馆路线,完成对指定区域的自动巡馆任务。


值得一提的,媒体全部将通过5G网络发稿。


细节4:参展500强越来越多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更是透露,今年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参展数量超过首届,更多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将“全球首发、中国首展”。


企业商业展总展览面积33万平方米,由各国的参展商展示商品、技术和服务,涵盖了装备、消费、食品、健康、服务等五大板块、七个展区,来自150多个国家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展。


装备展区是世界五百强和行业龙头较为集中的展区,参展企业首发产品云集。


买全球、惠全球


分析人士指出,首届进博会的成功举办,再加上过去5年间,中国的进口增长率占全球进口增长率的22.7%,在“进口、市场和消费”方面带动全球贸易的增长的作用显而易见。


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让外商刮目相看。首届进博会,累计意向成交578.3亿美元,合同完成率超90%。


吸引外资的还有中国营商环境的改善。2019年,中国营商环境全球排名跃升至31位,连续两年成为全球营商环境改善幅度最大的10个经济体之一。


吸引他们的还有“中国速度”。今年前三季度,特斯拉在中国的汽车销售收入为23.18亿美元,同比增长60.4%。


特斯拉只是一个缩影,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出台外商投资法、缩减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推出金融业对外开放“新11条”、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增设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中国广阔而开放的市场,将搭载更多企业在中国发展的道路上跑出“中国速度”。


而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心越来越强,中国开放的大门将越开越大。


更多亮点


更多亮点查看下图(图片来自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官方微信):



2.jpg


3.jpg


4.jpg

5.jp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9.jpg
8.jpg
7.jpg
6.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