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币圈侦查者
418 0

[区块链] 惊现多个央行数字货币DCEP,谨防受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粉丝

博士生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11 个
通用积分
27.3535
学术水平
13 点
热心指数
15 点
信用等级
13 点
经验
3406 点
帖子
77
精华
1
在线时间
10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7-2
最后登录
2020-2-26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这段时间,多了很多的牛鬼蛇神,说是为了积极响应号召,其实还是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完成诈骗的目的。

特别是DCEP,好像就成了很多骗子的眼里的目标,最近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冒牌货,而且这些人的手段是一个比一个更让人跌破眼镜,下面就来看看这些人都是怎么办到的。

ERC20代币

在etherscan上搜索DCEP,发现出现了很多的ERC20代币,它们的名字都差不多,DCEP或者是全称Digital Currency Electronic Payment。麻烦用你们的脑子思考一下,就算真的要搞自己的数字货币,会放在以太坊上么?肯定是用自主研发可控的技术。

1.jpg



此前也已经说过,很有可能不会采用区块链技术,这也是非常正常的。所以说,也不要觉得区块链技术就是万能的,很多时候还是钉子找锤子。
所以那些在姨太网络上花钱买的人都可以去问问自己为什么这么傻,会上这样的当。

交易所

今天看到这个图片,真的是惊呆了,这个真的是胆子大,什么热度都敢蹭,而且还敢往上写,活着不好吗。话也不多说了直接看图吧。

2.jpg



当然最夸张的还是上的代币了,话不多说,自己看图吧。据悉该网站的建站时间为8月底,不知道是不是梁静茹给它的勇气居然如此放肆。本来很多人都是自己发行着玩玩的,而这个交易所直接把代币上了。最奇怪的就是这个代币的价格,如果是可炒作的,那么发行这个代币又有什么意义呢?

3.jpg



根据其公告显示,代币的上线时间为一个月之前,除了说一声牛逼还能说什么。

4.jpg



假网站

这个也是最近出来的一个网站,名字叫做DCEPAPI,意思就是接口的意思。据新京报报道,近期市场上出现一个名为“DCEPAPI”(http://dcepapi.com/) 的网站。网站内容写有:“努力建设中…”、“DCEP支付接口即将开放”、“请持续关注我们,将有重磅消息公布”、“距离公布时间还有11天”等,但没有主办方背景、联系方式等信息。此前央行曾宣布DCEP是央行研发的电子货币。11月9日,从央行方面获悉,该网站非央行官方平台。

5.jpg



不过我不是很明白搞出这个网站是要干什么,毕竟也没有任何的经济效益,还是只是为了博人眼球?

擦亮双眼谨防上当受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