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dfsdfdsaf
5401 1

[电子商务] 贸易与金融新闻 1111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本科生

3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8 个
通用积分
2.8379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15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700 点
帖子
37
精华
0
在线时间
4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0-19
最后登录
2022-12-2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


欧洲央行前行长向加密货币泼冷水,表示,比特币不是真的,任何购买都等于投机

欧洲央行(ECB)前总裁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在北京表示:“[货币]本身不是真实的,具有货币必须具备的特征。”现有货币的另一种货币工具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特别提款权(SDR)。

2019年7月22日,中国科技创新板首批25家公司上市交易,上市公司代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合影留念。此前2018年1月24日,一个星期三,在加拿大魁北克省法尔纳姆的加密货币比特农场,开采比特币的计算机群运转着,BloombergStacks的电脑正用于开采比特币。那么,科技是否与金融同步迭代呢?前欧行行长特里谢表示,他对加密货币能否成为货币的未来表示怀疑。他成为最新一个向酝酿中的技术泼冷水的金融管理机构,该技术试图解除全球央行对货币的控制。

“我强烈反对比特币,我认为我们有点沾沾自喜,”特里谢星期日在一次小组讨论中说。“加密货币本身不是真的,需要具有货币必须具备的特征。”

在担任法国央行行长10年后,2003年至2011年领导欧洲央行的特里谢表示,购买加密货币“在许多方面都是纯粹的投机行为。即使(加密货币)应该基于基础资产,我也观察到很多投机行为。这是不健康的。”

特里谢的评论与全球央行对加密货币所构成威胁的担忧相呼应,因为加密货币分散了传统货币,打扰了全球金融体系,阻碍了货币当局控制货币价值。欧洲央行董事会成员Benoit Soeure今年9月在CNBC的一份报告中警告称,加密货币可能“挑战美元的霸权”。

在峰会上,这位76岁的法国经济学家表示,他也“非常反对”Facebook在6月份提出的加密货币项目Libra。这家社交媒体网站最初与一份支持者名单同时公布,但由于进入金融服务领域而受到审查,而维萨(Visa)、万事达运通和贝宝(PayPal)等公司后在10月份获得支持。

加密货币是分散的数字货币,在没有中央银行或管理员的情况下进行交易。用户之间的交易,没有传统的中间人,记录在区块链的数字账本上。

中国对加密货币采取了强硬立场。2017年9月,中国央行和金融监管机构首次禁止发行硬币(ICO),禁止企业可以通过发行数字代币(或称硬币)筹集资金。当地交易平台被关闭,2018年2月,与加密货币交易和ICO相关的所有国内外平台都被封锁,试图关闭市场。

中国的银行禁止处理比特币或任何加密货币,尽管个人并不被禁止持有比特币或任何加密货币。但是中国拥有一些世界上最大的比特币和加密货币矿。

比特币是世界上第一种也是最受欢迎的加密货币,由一位不知名的开发者Satoshi Nakamoto 2009年创立,该开发者通常被认为是一个假名。比特币的价值已从2010年3月的0.003美元飙升至2017年底的创纪录的2万美元,随后一年暴跌,目前每枚的交易价格约为8800美元。

尽管如此,瑞典央行(Riksbank)等一些央行仍在储备技术,寻求创建本国货币的数字版本,以满足电子支付和无现金汇款平台的爆炸性增长。中国人民银行(People's Bank of China)正准备推出一种数字货币,可以在微信支付(WeChat Pay)和支付宝(Alipay)等主要支付平台上使用,不要与加密货币混淆,而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的马克卡尼(Mark Carney)也提出了一种数字储备货币。

特里谢更喜欢的一种货币工具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创造的特别提款权(SDR),其价值与美元、欧元、英镑、人民币和日元挂钩。

特里谢说:“我对在(加密货币)领域保持对货币价值的控制非常怀疑。在所谓的新的稳定的国际货币中……特别提款权将是正确的一篮子货币。”

特里谢说,世界可能正在远离实物货币和纸币,但这条道路可能不会朝着加密货币的方向发展。

他说:我们已经处在一个物质货币少得多的领域。我们是否在一个将被密码取代的域中?我对此表示怀疑。


2.

8月全球航空货运量连续第10个月萎缩,为2008年以来最长的连续亏损,因贸易战拖累了货运量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的数据显示,以货运吨公里计算的全球航空货运量8月份比一年前下降了3.9%,香港机场是世界上最繁忙的航空货运枢纽,去年处理了510万吨货物。

特斯拉在上海的千兆工厂正在建设中。这家美国汽车制造商将在几周内开始生产汽车。同一年的香港国际机场,仍是全球最繁忙的航空货运枢纽,载有国泰航空公司的客货两用飞机是主角。

而在今年的8月,全球航空货运量连续第10个月减少,创下十多年来最长的连续下降纪录,因为全球两大经济体之间长达一年的针锋相对的关税令货运量受到抑制。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的数据显示,以货运吨公里计算的世界航空货运量8月份比一年前下降了3.9%。数据显示,亚太航空在全球航空货运中所占份额最大,为35.4%,其客流量下降了5%,是继中东地区下降6.7%之后的最大降幅。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总干事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说:“这令人深感担忧。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需求已连续10个月下降……在贸易没有缓和迹象的情况下,我们可以预期航空货运的艰难商业环境将继续下去。”

由于美国对中俄等玩具、电子产品和包括鱼子酱和果酱在内的易腐 农产品征收关税,东北亚和北美间最繁忙的空运航线遭遇了最大的收缩,8月份经季节调整后的运量下降了5%。连接欧洲、亚洲和北美的主要航空货运航线自2018年春季达到高峰以来均有所下降。

空运货物由高价值的产品和部件组成。电子商务公司在很大程度上依赖航空货运业,航空货运业也一直在提升冷藏能力,以预期医药行业业务的增长。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报告称,2019年8月,以可用货运吨公里(aftk)衡量的货运能力同比增长2%。产能增长已经连续16个月超过需求增长。

香港机场,世界上最繁忙的航空货运枢纽为例,去年处理了510万吨货物,占全市香港贸易总值的42%或3兆7100亿港元。据香港政府统计,机场从5月到七月处理了116万7000吨货物,比去年下降了8%。

总部设在德国的DHL环球快递每天占据香港空运量的13%,它表示,即使海运货物保持稳定,它的空运货物也遭受了足够大的下降,表明总体贸易量下降。

根据敦豪全球贸易晴雨表(DHL's, THE)的数据,中国大陆9月份的贸易前景自6月份以来下降了4个百分点,至45个百分点,而全球贸易晴雨表的得分为47个百分点,该指数高于50表示增长。DHL的数据显示,9月份,中国的整体航空运输贸易从6月份的51下降到43。

敦豪国际货运(DHL Global Forwarding)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黄志军表示:

“虽然本季度的指数显示中国贸易增长持续放缓,但同样也显示出中国正朝着进一步加强中国经济的新机遇发生有趣的转变。增加原材料和机械零部件的空气进口,符合近期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增长转变的计划,重点是采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和可再生能源,在全国范围内建立基础设施项目。”

贸易衰落已影响香港国泰航空),其上半年货运收入下降11.4%至114亿9800万港元。客运收入仅增长5.6%,抵消了货运量萎缩的影响,推动该公司在截至6月的6个月内销售额增长0.9%,至535.5亿港元。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dixiahe + 20 + 5 补偿

总评分: 论坛币 + 20  热心指数 + 5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三江鸿 发表于 2022-12-31 20:43:3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点个赞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