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dfsdfdsaf
666 2

[其他] 贸易与金融新闻 1124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本科生

3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8 个
通用积分
2.8379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15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700 点
帖子
37
精华
0
在线时间
4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0-19
最后登录
2022-12-2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

随着贸易战影响中国的交易,亚洲金融科技融资可能降至四年来的最低水平

根据CB Insights的一份报告,第三季度,中国的融资额激增,但今年大部分时间都在下降。

报告称,截至第三季度末,金融科技公司筹集了41亿美元,远低于去年的230亿美元,亚洲共有395宗金融科技交易。第三季度融资18亿美元。

全球风险金融数据和分析公司CB Insights的最新报告显示,尽管中国在第三季度推动风险资本支持有所回升,但亚洲金融科技融资可能降至逾四年来的最低水平。

这与去年该地区229亿美元的融资额相距甚远,也低于2017年该地区64亿美元和前年115亿美元的融资额。

CB Insights表示:“如果中国继续回调,或者印度交易降温,亚洲融资可能降至四年低点。”

该公司称,如果融资仍按目前的轨迹进行,今年将是自2015年全年53亿美元以来亚洲融资水平最低的一年。

又根据CB Insights的数据,今年前9个月,全球交易额超过246亿美元,超过2017年全年的188亿美元。

该公司表示:“交易在(2019年第三季度)略有反弹,但由于前期投资持续回落,可能达不到2018年的纪录。2019年第三季度金融科技交易较2019年第二季度增长6%,但与去年同期相比,2019年每个季度的交易都有所下降。早期(种子/天使和A系列)交易跌至11个季度低点,融资触及7个季度低点。”

随着不确定性冲击增长,投资者应为“低回报”做好准备

蚂蚁金融(Ant Financial)的140亿美元融资去年使全球金融科技融资达到406亿美元。蚂蚁金服是支付宝的运营商,也是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 Holding)的子公司。

蚂蚁筹款之前不久,美国当局以国家安全为由,阻止了蚂蚁提出的12亿美元收购Moneygram International的交易。

CB Insights的数据显示,自去年以来,随着华盛顿和北京之间贸易战的加剧,中国金融科技交易的数量稳步下降,但在第三季度飙升。

本季度,中国共有55宗交易价值6.61亿美元,为今年最高水平,但远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52宗交易价值18.5亿美元。第三季度金融科技融资额较上年同期的11.2亿美元下降41%。

高盛:贸易战可能导致明年投资波动

美国试图迫使中国改变数十年来的工业、技术和贸易政策,对数千亿美元的中国制造商品加征关税。美国也加强了对外国投资的审查,这大大减少了中美企业之间的交易,上月宣布了“实质性第一阶段”协议,但双方尚未签署协议。作为任何协议的一部分,中国一直在敦促美国取消关税。在中国将购买的农产品数量和知识产权保护方面仍存在分歧。

根据CB Insights的数据,在东南亚,金融科技融资在2019年前三季度超过7.014亿美元,创下交易记录。与2018年的5.785亿美元相比。

在毕马威(KPMG)最新发布的金融科技100报告中,前十大公司中,中国有蚂蚁金融(Ant Financial)、京东数码(JD Digits)和杜晓曼金融(Du Xiaoman Financial)三家,亚太地区占了前十大公司中的七家,其中包括印度尼西亚的Gojek和新加坡的Grab。

毕马威(KPMG China)金融科技主管克里斯王(Chris Wang)表示:“随着金融科技在中国的发展继续走强,我们看到中国金融科技格局正在发生一些变化。与我们在全球观察到的趋势一致,我们发现中国财富、保险和多部门公司的数量在不断增加,这表明技术和创新已经扩散到更多的金融服务部门。”

王还表示,目前大湾区金融科技领域由深圳的金融科技公司和在香港发展的金融科技生态系统协同驱动,正在成为中国地区的重要枢纽,“毫无疑问,在金融服务业的持续转型中发挥关键作用”。


2.

中国在最新经济刺激政策微调中小幅降息

中国人民银行周三下调了一年期和五年期贷款基准利率5个基点。中国央行下令国有银行使用新利率降低贷款成本,以帮助提振放缓的经济。

中国人民银行表示,该行的重点是筹集银行资本金,以提高银行的放贷能力。

中国周三略微下调了关键利率,这是为放松货币政策和支持经济增长而采取的一系列小步渐进措施中的最新一步。

迄今为止,中国政府避免采取大规模政策措施来应对持续的经济放缓,而是采取了一系列微调政策的小步骤,这表明中国相信明年的经济增长可能触底。

尽管许多经济学家仍预计中国经济增长明年将继续放缓,但现在有人认为,如果能与美国达成贸易战休战协议,那么明年中国经济增长可能会稳定在6%左右,甚至出现小幅反弹。

中国央行(PBOC)周三将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LPR)下调了5个基点,并命令国有银行将贷款利率与这一基准保持一致,此举在市场上广受期待。中国人民银行表示,11月份的贷款基准利率为4.15%,低于一个月前的4.20%,这是18家选定商业银行向最佳客户收取的平均利率。

一般用作新按揭贷款参考利率的5年期首付利率下调5个基点,至4.80%,这是自8月推出新的按揭贷款利率制度以来,首次下调这一期限的利率。

低利率贷款准备金率的下调是央行降低银行借款利率的直接结果。中国央行在11月初将用于向银行提供资金以降低成本的一年期中期贷款(MLF)利率下调5个基点,并在周一将用于向银行体系增加流动性的7天期准备金回购利率下调5个基点。

目前尚不清楚利率小幅下调是否会刺激更多银行放贷以支持经济。

在周二主办的一次信贷分析会议上,中国央行命令各银行在10月份新增贷款降至今年最低水平后,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加强逆周期调整。

该行对出席会议的六大国有银行负责人表示:“(我们)必须说服金融机构改变贷款定价心态,真正使其与贷款基准利率接轨,促进实际市场贷款利率下降。”在一份网上声明中说:“(我们)还将推进提高银行资本金,以提高其放贷能力。”

分析师普里查德:由于经济增长仍在放缓,短期内不太可能触底,我们认为中国人民银行将采取进一步措施来支持贷款

央行在上周六发布的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报告中明确表示,将坚决反对“全面刺激”,积极捍卫“正常货币政策”,而不是按照美联储和欧洲央行今年采取的重大货币政策宽松措施。

相反,明年财政政策很可能在支持经济方面发挥主导作用,中国在过去一周内先后四次谈到需要促进政府的“有效投资”。

尽管如此,要求中国采取更加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的呼声依然存在。

资本经济(Capital Economics)资深中国经济学家朱利安埃文斯普里查德(Julian Evans Pritchard)表示,周三中国央行降息幅度不大,但另一个迹象表明,中国央行开始采取更加积极主动的方式来推低借贷成本。

“由于经济增长仍在放缓,近期不太可能触底,我们认为中国人民银行将采取进一步措施提振放贷,”埃文斯普里查德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并预计央行将在明年年中前降息70个基点。

明年的经济政策方向将在12月召开的闭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正式确定,最高领导人、经济官员和省长将出席会议。中国政府明年的增长目标将在2020年3月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向公众公布。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hifinecon 发表于 2019-11-27 13:00:48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sdfsdfdsaf 发表于 2019-11-27 11:46
1.

随着贸易战影响中国的交易,亚洲金融科技融资可能降至四年来的最低水平

使用道具

藤椅
楚天江南客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9-12-3 19:45:0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长见识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