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13530558032
476 0

[区块链] 区块链食品溯源系统搭建,BaaS应用平台落地开发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教授

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0 个
通用积分
212.8279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11373 点
帖子
52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0-16
最后登录
2021-4-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区块链食品溯源系统搭建,BaaS应用平台落地开发商
可追溯性定义
可追溯性是指农产品、工业品等商品从生产、加工、销售到消费终端的信息共享,以服务于最终消费者。在可追溯系统全过程覆盖的情况下,一旦出现问题,可追溯系统可以快速响应,获取问题产品的生产、流通等全过程信息,进行故障排除和定位,确定问题的根本原因然后有针对性地解决。
可追溯产业现状
欧美国家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进行溯源建设,目前在食品监管、立法和溯源建设方面已形成一定规模。我国的食品、农产品等追溯体系建设还处于初级阶段,相关的法律依据、监管体系、追溯标准、追溯信息平台等还没有完善。
我国可追溯产业正处于建设的初级阶段,在可追溯产业中存在着信任缺失和滥用的问题。由于信息不对称,利益相关者对可追溯链上的数据进行变更,成本很低,暴露的概率也很低。区块链技术的出现为追踪行业缺乏信任提供了解决方案。
区块链有助于追踪发展
不断增长的商品溯源需求,迅速推动了溯源产业的发展。区块链作为一种新的技术,提供了一种新的追溯方式。许多企业抓住机遇进入区块链市场。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初以来,相关公司发布了5份以上区块链追溯项目白皮书。
目前,区块链追溯企业主要分为两类。一是新型区块链创业公司。区块链技术带来的新的产业和商业模式催生了一大批初创企业,他们首先进入溯源市场,抢占市场份额。
另一类是互联网巨头,他们试图将区块链技术与其传统产业融合,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为平台开发提供多行业服务。
区块链跟踪模式
区块链追溯是指利用区块链技术,通过其独特的不可篡改的分布式账本记录功能和物联网等技术的结合,实现商品从源头信息采集记录、原材料来源追踪、生产等全过程流程、加工环节、仓储信息、检验批次、物流周转,向第三方质量检验、海关出入境、防伪认证追溯。
区块链利用时间戳、共识机制等技术手段实现数据的不可篡改和可追溯功能,为建立跨机构的可追溯体系提供了技术支持。同时,将第三方监管机构和消费者纳入监管体系,打破信息孤岛,提供信息支持,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生产过程的透明化。根据区块链的不同类型,区块链可追溯性可分为公共链可追溯性、联盟链可追溯性和私有链可追溯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