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姜萌萌11
366 0

[其它] 上海华通铂银:中国芯片产业大事记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7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29 个
通用积分
34.600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82 点
帖子
11
精华
0
在线时间
4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4-2
最后登录
2023-4-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近年来,“中国芯”不断在市场中涌现,芯片产业发展已经成为我国重点发展的核心行业之一了。上海华通铂银团队认为,从今年发生的几大热点事件可以看出,中国在芯片方面不断增加的投入正在给国内芯片产业带来活力和信心,同时也对全球半导体产业格局产生了重大影响。

一、 紫光展锐发布首款5G芯片:

2019年1月26日,紫光展锐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发布了5G通信技术平台—马卡鲁及其首款5G基带芯片—春藤510。这标志着紫光展锐进入全球5G第一梯队,它将和全球最顶尖的移动芯片企业一起,推动5G产业的发展。据介绍,春藤510是紫光展锐首款基于马卡鲁平台的5G基带芯片,采用台积电12nm制程工艺,可实现2G/3G/4G/5G多种通讯模式,将广泛应用于不同场景。

二、 地平线成全球估值最高的AI芯片独角兽:

地平线宣布它们已获得6亿美元B轮融资,SK中国、SK Hynix以及数家中国一线汽车集团联合领投。B轮融资后,地平线估值达30亿美元,据笔者了解到,地平线目前已经成全球估值最高AI芯片独角兽企业。上海华通铂银团队认为,人工智能已经发展到从概念到应用落地的阶段,而AI芯片作为其中最关键的那一环,自然成为了很多资本关注的对象。

三、 中芯从美国退市:

2019年5月24日晚间,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发公告称,将根据一九三四年美国证券交易法(经修订)申请自愿将其美国预托证券股份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并撤销该等美国预托证券股份和相关普通股的注册。据悉,中芯国际是世界领先的集成电路芯片代工企业之一,也是中国内地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集成电路芯片制造企业。主要业务是根据客户本身或第三者的集成电路设计为客户制造集成电路芯片。上海华通铂银团队认为,中芯国际美国预托证券股份的交易量与其全球交易量相比有限,以及为维持其美国预托证券股份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及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注册并遵守交易法的定期报告和相关义务中所涉及的重大行政负担和成本,是其退出美国股市的主要原因。

四、 华为正式发布7nm处理器麒麟810:

2019年6月21日,华为正式发布了麒麟810处理器,这是一款定位中高端的手机处理器,是华为又一款7nm的处理器,对华为意义重大。华为目前拥有两款7nm制程的移动处理器,一款PC处理器,可谓是7nm时代最大的赢家。麒麟芯片拥有7系列和9系列。此次发布的麒麟810也是全新的系列。华为至此也成为全球首个拥有麒麟980和麒麟810这两颗7nm芯片的手机厂商。

五、 科创板首批芯片企业上市:

7月22日,科创板首批企业上市,上市企业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其中芯片企业也闪耀科创板。首批科创板上市的芯片企业就有三家,均是各自领域的佼佼者。上海华通铂银团队指出,科创板是独立于现有主板市场的新设板块,科创板未来将吸引更多创业型公司加入。

上海华通铂银交易市场始建于2003年,是我国专业的白银交易市场。华通铂银交易市场坚持以白银现货交易服务为特色,不断创新交易方式和交易品种,逐步完善产业服务职能。经过多年深耕中国白银现货市场,如今华通铂银交易市场已经成为我国白银等金属价格的权威发布机构,白银现货流通的产业枢纽。华通铂银交易市场的会员机构包括豫光金铅、江西铜业等大型上游冶炼企业、贸易企业及主流的白银消费企业,覆盖了整个白银产业链的上、中、下游。

2004年,上海华通铂银交易市场有限公司举办第一届白银行业盛会:“全国白银订货会暨稀贵金属交易会”。为白银交易市场提供了信息交流、业务拓展和知识分享的专业平台。

2019年9月,上海华通铂银交易市场有限公司承办了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白银年会,华通继续向世界传播着中国声音。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事记 中国芯 证券交易委员会 集成电路设计 证券交易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