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fgq5910
929 0

[财经时事] 钟山详解对华贸易给美国带来的四大好处 [推广有奖]

VIP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9
论坛币
3325379 个
通用积分
243.6094
学术水平
1037 点
热心指数
1554 点
信用等级
560 点
经验
353774 点
帖子
20314
精华
2
在线时间
48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4-15
最后登录
2021-3-5

中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10年03月25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3月24日电 (记者 吴庆才)在美国国内洋溢着浓重的贸易保护主义情绪及一片施压人民币汇率的杂音中,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钟山24日直面美国主流媒体,澄清美国国内的误解,详解对华贸易给美国带来的四大好处。

  廉价出口爆发导致中国贸易盈余激增?中国对美出口打击了美国的就业、损害了美国经济?……近来,美国国内此类论调颇有“市场”,正如《福布斯》杂志最近的一篇文章所说的那样,比中国经济增长更迅速的就是对中国经济的误解了。
  对于这些误解,钟山在当天与华尔街日报、CNN、美联社、华盛顿邮报等七家美国主流媒体茶叙时说:中美经贸合作能发展到今天的局面,根本原因在于其互利互惠的本质。他还详细阐述了对华贸易给美国带来的四大好处。
  其一,使美普通民众获益。钟山说,中国出口到美国的物美价廉的产品,减少了美国消费者的开支,增加了他们的福利,也有助于美国在巨额“双赤字”的压力下,得以维持较低的通货膨胀率。据摩根士丹利公司测算,1998-2003年,仅童装一项,美国年轻父母就因购买中国货而节省了4亿美元。英国经济学家所做统计显示,如果没有中国的消费品,美国的物价指数将年上升2个百分点。
  其二,为美创造大量就业机会。钟山指出,与中国产品有关的贸易、港口、运输、分销、零售等领域的美国企业不仅获得了利润,还聘用了大批劳动力。以沃尔玛公司为例,该公司通过销售中国产品,在全球雇佣工作人员超过200万人,其中大部分在美国本土就业。
  其三,美国在华企业的投资取得了丰厚回报。钟山表示,目前,中国制造业的29个大类及中国承诺开放的100个服务业部门均有美国企业投资。投资中国增强了美企业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也使他们利用中国市场潜力获利颇丰。近年来,美在华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大幅上升。
  他透露,2009年,在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形势下,一些美国公司在华业务逆势增长,通用汽车公司2009年在华销量增长67%,而同期在美国销量下降30%,在欧洲销量下降18%,中国已成为通用汽车公司全球第二大市场。
  其四,中国对美投资促进美就业。钟山说,中国对美投资目前虽只有45.5亿美元,但增长潜力巨大。中国企业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对促进当地就业和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如海尔公司在南卡罗来那州的投资、中远公司在新泽西州的投资。
  钟山还澄清了中美贸易逆差的误解,他指出,中美货物贸易美方是逆差,但实际上中美服务贸易中方一直是逆差。他举例说,在会计业,2008年,普华永道、安永、德勤、和毕马威等四大四大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在华营业收入占中国全行业收入的34%;此外,银行业,保险业、证券业、旅游业、教育服务业、法律服务业、航空运输业等领域,美国企业也获益颇丰。
  钟山指出:“应全面看待中美经贸合作给双方带来的利益。既要看到贸易方面的利益,也要看到投资方面的利益,既要看到货物贸易的利益,也要看到服务贸易的利益。”
  他说:“中美贸易、投资能有今天的成就,是千千万万美国和中国民众的利益需求决定的。应全面看待两国经贸合作的利益,而不应只看一点,不及其余。”完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通用汽车公司 会计师事务所 贸易保护主义 国际金融危机 中国新闻网 美国 详解 贸易 钟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