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新思网络
462 0

[产业组织理论] 畜牧养殖自动化照明系统管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高中生

5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90 点
帖子
15
精华
0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4-13
最后登录
2019-12-6

新思网络 发表于 2019-12-6 09:52:0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导语:随着照明系统的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硬件设备投入进来,照明系统也越来越受到关注和完善。科技也在更深入的往这些方面渗透,选择一套好的照明系统在很大程度起到了重要的作用。随着产品应用我们发现,有养鸡场的、养猪场、养牛场、养鸭场,甚至还有养鱼场等都对照明系统有非常高的要求。每一种生物都有它对光照要求的特殊性,都有属于自身特定生长环境因素等。



禽类照明、畜牧照明、鱼类照明、植物照明的合理应用,在很大程度上为我们节约了管理成本,其智能化的设计策略为我们指引了更多的适应现代畜牧业发展的新方向。


目前来说,在家禽养殖业上,专业话、科学合理的照明设备应用较早,对养殖照明具有领航作用。因鸡对日光非常敏感,所以科学养殖,合理利用照明系统能够增加更多的收益。而在养猪生产中,智能照明系统才刚刚起步,不少养猪场仍然使用一般的照明设备,智能照明系统发展仍有一段较长的路要走。智能照明系统在养牛场发展出现两个极端,一些规模化养殖场已经使用智能化照明系统有非常久的历史了;然而,在一些小养牛场,仍旧使用一些普通的白炽灯作为照明使用,亟需改变现状。



下面着重谈谈养猪场智能照明系统,因养猪生产有其自身特定的需求,所以也需要一款专门用于养猪行业的照明灯。


在养猪生产中,即使非常细微的细节有时也会产生不同的差异,照明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特别是生猪饲养过程中,猪的进食行为是高度依赖它们每天的规律,所以复杂的照明方案存在以确保最佳的照明质量的繁殖与生长行为。这就导致了在生猪生产上出现了各种不同的照明设备。而智能照明系统,将一整套的照明设备整合到一套设备上,降低照明设备成本与设备护理成本,减少照明设备电量消耗,从而降低照明能耗成本。



此外,提供足够的光的数量也已成为一个重要的动物福利,在欧洲强制性的规定一定数量的照明:欧盟规定,猪舍的光强度至少要401x,并且每天不低于8h。猪舍的照明不仅仅是方便管理人员每次进入猪舍,它也是法律规定的一项动物福利。


其实目前我国养猪场,多采用自然光照。开放式猪舍两边的窗口可以自然通风,并且有充足的太阳光进入。然而,很多养殖场没有这样的条件,当猪被安置在封闭的建筑内,就需要添加人工照明设备来满足需要,而在夏季冬季白天的长短是不同的,也要考虑到不同的解决方案。



小结:养猪生产有特定的特征,它不同于其他行业。空气中高浓度氨气容易腐蚀照明设备。此外,潮湿、蒸发的尿液等元素也影响电子或塑料的光设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