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sdfsdfdsaf
753 0

[投行实战] 贸易与金融新闻 1208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本科生

3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8 个
通用积分
2.8379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15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700 点
帖子
37
精华
0
在线时间
4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0-19
最后登录
2022-12-20

sdfsdfdsaf 发表于 2019-12-9 13:14:0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

沙特阿美首次公开募股(IPO)推动塔达乌尔交易所(Tadawul)跻身顶级交易所,但香港仍是全球第一

沙特国有石油公司首次公开募股(IPO)募集资金256亿美元,超过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 Holding)2014年创纪录的发行规模,香港是推动阿美股票双重上市的交易所之一。

2019年11月11日,在阿布扎比举行的阿布扎比国际石油展览会和会议上,环保局的专家们聚集在沙特阿美的展台上。此前的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首席执行官张勇(Daniel Zhang Yong)于2019年11月26日在香港交易所(Hong Kong Exchanges and Clearing)的首次股票交易,董建华和港交所主席蔡世梅龙(Laura Cha Shih May long)莅临。

沙特阿拉伯王国的国有石油生产商沙特阿美(Saudi Aramco)在其备受期待的首次公开募股中筹集了256亿美元,推动沙特证券交易所跻身全球顶级交易所。

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阿美石油公司(Aramco)将其股票最终价格定为32里亚尔(合8.53美元),在塔达乌尔交易所(Tadawul exchange)交易,处于预期区间的顶端,并将这家全球最赚钱的公司估值为1.7万亿美元。该公司收到了1190亿美元的总出价。

此次IPO规模超过了5年前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 Holding)在纽约创纪录的250亿美元募资规模,对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和他整顿沙特经济的雄心来说,这是一项里程碑式的成就。

根据金融数据提供商Dealogic的数据,今年,沙特阿美石油公司(Aramco)的收购要约将塔达乌尔推至全球第四位,共有5宗收购要约吸引了投资者266亿美元。此前,它全球排名第25位。

Dealogic的数据显示,香港证交所是全球排名第一的证交所,今年共有131家上市公司筹资37.2美元。阿里巴巴上个月在香港二次上市募集了129亿美元,这是继2014年自己首次公开募股(IPO)和两年前Facebook首次公开募股(IPO)之后,有史以来第三大科技发行公司。

根据金融数据提供商Refinitiv的数据,仅就首次公开发行(IPO)和首次上市而言,沙特塔达乌尔证交所就已超越纽约证交所和纳斯达克,成为仅次于港交所的全球第二大证交所。

尽管如此,在原油价格徘徊在6个月低点附近之际,阿美首次公开募股(Aramco IPO)与王子2016年首次提出募资计划时的1000亿美元的目标相比,仍是一个巨大的降幅。阿美公司同时投资制造更清洁的汽车发动机,同时降低石油消耗。

数月来,全球证券交易所一直在叫嚣,希望有机会主办阿美石油的上市交易。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Paul Chan Mo Po)曾为港交所站台,但由于全球投资者对王子最初设定的2万亿美元估值目标犹豫不决,该公司最终决定只在塔达乌尔上市1.5%的股份。

阿美石油的上市是穆罕默德王子(Prince Mohammed)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将广泛改变该国经济,减少对石油的依赖。尽管已经拖了近四年。

然而,这些计划面临着各种挑战。从2018年沙特记者、专栏作家贾马尔卡舒吉(Jamal Khashoggi)在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遇害事件在全球引起强烈反响,到今年9月无人驾驶飞机袭击沙特两个石油设施。

最近几天,油价一直在每桶60美元以下,这也给IPO带来了挑战。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和俄罗斯周四同意削减石油产量,希望能提振全球油价。

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正在寻求使沙特经济多样化,摆脱对石油的依赖。

在许多全球投资者对拟议估值犹豫不决之后,阿美石油公司在很大程度上依赖海湾地区当地投资者和基金的兴趣。沙特还决定不进行双重上市,以加快已讨论多年的IPO进程。

为了吸引投资者,阿美石油每年提供750亿美元的全球最丰厚股息,并降低投资者必须支付的税率。它也最终降低了它所寻求的估值。此次发行吸引了1060亿美元机构投资者的兴趣。

如果超额配售的股份得到充分行使,此次发行将筹集294亿美元。

一旦12月11日开始交易,根据市值计算,阿美有望超越苹果和微软,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

2.

中国准备任命另一位技术官僚执掌这家专注于推动增长的顶级银行,中国银行

王江有望不久就任行长。此前,中国建设银行(China Development Bank)、国家开发银行任命了金融技术专家。

中国将任命另一位重量级的金融技术专家为其国有银行之一,此举被视为在经历了一年的经济衰退后为中国的增长引擎加油。

东部的江苏省副省长王江(音译)将在未来几天出任中国银行行长,据该行党委运营的一个社交媒体账户上的帖子称,中央政府将轮换主要官员,在价值40万亿美元的银行体系中担任统帅职务。

根据该委员会运营的一个微信账号上的帖子,这位56岁的技术官僚周三主持了一次会议,担任该行一个委员会的党委副书记。据当地媒体报道,王不久将在中国第四大银行(按资产计)担任高级职务。

上个季度,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是1992年3月有记录以来最慢的,因为与美国贸易战抑制了出口,迫使一些外国制造商迁往别处。中国通常会为银行贷款设定配额,以帮助推动实现增长目标,而技术官僚则在资本平滑流向优先行业方面发挥作用。为此,银行放贷有望创纪录,遏制经济放缓。

在王即将被任命之前,他本将于今年提升为省级高官。此前前重庆市副市长刘贵平今年3月出任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前广东省副行长欧阳卫民10月在国家开发银行就任行长。

刘和欧阳在地方政府任职前曾是金融业的老手。王的职业生涯包括在建行和交通银行工作。

随着中国经济放缓,利润率受到挤压,中国银行业的好日子可能已经过去。中国社科院金融政策研究所所长何海峰表示:“在积累了地区政府的经验之后,银行家们将对如何更好地管理金融机构有着广阔的视野。这就是领导层鼓励政府和金融部门人员交流的原因。”

国有金融机构和公司的官员被视为干部,而不仅仅是企业高管。中国银行行长是副部长级。

王将填补新升任董事长留下的空缺,这一职位相当于在该行的负责人。他拥有经济学博士学位,1992年至1999年在山东财经大学任教授。2017年,他在江苏省担任了两届副省长。

对于中国四大银行的高层官员来说,一个典型的进展是与中国银行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CBIRC)以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等监管机构合作。银监会主席、建行前董事长郭树清上月在国家工作会议上表示,金融稳定对国民经济意义重大,因为对农村企业和小企业的贷款将有效推动国家经济改革。2019年,对各国银行业来说是危险的一年。

央行网站发布的一份文件称:“在一定时期内,我们需要加大对国内外金融体系形势的分析工作,对金融市场走势做出正确判断。”他说,银行“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必须提高”。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