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杨明凡
306 0

[水煮经管] 新一轮金融大战即将爆发,美国的危机来临!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5
论坛币
186553 个
通用积分
7692.8897
学术水平
2590 点
热心指数
3816 点
信用等级
3525 点
经验
112772 点
帖子
32164
精华
1
在线时间
8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1
最后登录
2024-1-31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杨明凡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12-12 11:19:2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人类正在开启有史以来最激烈的金融大战。


导致这场大战的根本原因,其实是人类利益争夺的白热化。


我们先来回顾一下,前面三次金融大战:


1:第一次是 1987—1988年的金融大战。


1987年10月19日,是黑色星期一,这一天道指下跌22.6%,东京跌15%,伦敦下跌10.8%,巴黎下跌9.7%,悉尼下跌25%,新加波下跌20%。香港恒生指数在下跌300点后宣布停止交易4天,但在重新开盘的当天,大跌30%。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全球性暴跌,整个市值损失高达一万四千多亿美元,是第一次世界大战全部损失的三倍以上!


这场大战的背后其实是美国联手西方让日本低头,1985年9月,美国与德国等国逼着日本签下广场协议,联手让日元升值。


结果三年内,美元兑日元从1:250贬到1:120,美元贬值50%。“黑色星期一”的爆发,带动美元资产价格大幅走低,一切都是给日本人设的套。


2:第二次是 1997—1998年的亚洲金融危机


当时四小虎货币(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尼)遭到最先做空,东南亚货币危机爆发;然后接着全面攻击四小龙(韩国、台湾、新加坡、香港)货币,引发整个亚洲金融危机,


这场危机的背后,其实是中国顺利收回了香港,这让西方人坐立不安,所以企图对我们进行干扰。


当时最经典的战役是香港金融保卫战,香港最后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与国际炒家面对面肉搏,最后成功击退国际炒家,保卫了香港。因此量子基金和老虎基金在香港大败而归,引发了华尔街的全面危机。


在这场金融危机中,人们终于可以很清晰的看到美国华尔街资本的嗜血如命的真实面目!


3:第三次是2007—2008因为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金融风暴。


其标志性事件是一路高歌猛进的原油突然遭到做空。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原油就从147美元跌到33美元,无数美国对冲基金灰飞烟灭。

最后美国政府前后花了近7万忆美元买下那些已经成为一张废纸的CDS债券,对华尔街注入资金,实施救援。


这场金融风暴的主要政治诱因是撤军法案。围绕从伊拉克和阿富汗撤军,美国白宫和国会之间进行了一场旷日持久的尖锐斗争。


这次危机是美国生病全球吃药,这是由全球货币体系决定的,美国瞎折腾,地球人都跟着一起遭殃。


3


伴随着新一轮经济危机的到来,中美博弈到了最关键时期,现在就看谁能借势把对方压倒!


中美之间,所谓贸易战和科技封锁都只是表面,双方较量的关键在于,谁先按灭对方的经济神话。


中国的经济神话就是房市,中国房市储存了中国社会的财富;


美国的经济神话就是股市,美国股市储存了美国的大量财富。


两个大国都将财富储蓄了起来,而且不断加固自己蓄水池。


当然,两个国家的加固方法也各不相同:


在中国,通过“看得见的手”逢低就刺激,过高就降温,不断调控;


在美国,通过利率来调节来控制财富的进出,一张一缩变相吸纳全球财富。


贸易战也好,科技封锁也好,那都只是表面,先按灭对方的经济神话才是关键!


15年持续上涨的中国楼市,和10年连续飙升的美国股市,究竟哪一个先撑不住?


现在,我们必须抢先刺破美国股市泡沫,美国就将从此告别历史舞台!


然后我们再打开自己房市的闸口,开始慢慢放水,逐步将结构调整到正常状态。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我们都知识历史浪潮的一粒尘埃,个体命运在时代洪流中完全不值一提。


绝大部分人的存在,都只是为了加速了历史发展的进程。

4


为什么中国这次一定赢!


我经常说的一个观点就是:国家与国家的竞争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是资源的竞争,

第二个阶段是制度的竞争,

第三个阶段是文化的竞争,


国家的对抗,初期看军事,中期看经济,长期看文化。


最后一定是代表了人类最先进文明的国家取胜,引领世界的发展。


为什么中国的文化一定能引领世界呢?


的确,西方文明在上一轮的竞争中确实压倒了农业文明。它在过去几百年对世界的不断征讨,借助制度上和技术上的领先优势,促进了全世界各国学习西方文明走向了自强,并将世界带入到一个统一的大市场。


但是,在未来的新时代里,西方文明却无法为世界建立一个统一有序、且符合全人类共同利益的“世界大家庭”,因为他们无法为世界提供永久和平的整合模式。


这恰恰就是到了东方文明发挥作用的时候了,从人类历史上来看,中国人完整地守护了一个超级文明,长时间生活在一个文明且稳定的秩序中。并且中国人保持着可贵的天下主义的精神。


比如中国古人就开始追求天下太平、世界大同。中华文明有“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创新改革精神,有“和而不同”的文明多元共生理论,有“天人合一”中的人与自然、社会与生态的和谐精神,还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伟大理想。


有没有一种文明


可以让人免于疯狂,免于危机,


免于恐惧,免于杀戮?


有!它的名字叫做华夏。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