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杨明凡
827 3

[投行实战] 上市公司财务总监被限制人身自由,财务章、公章被抢失控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5
论坛币
186553 个
通用积分
7692.8897
学术水平
2590 点
热心指数
3816 点
信用等级
3525 点
经验
112772 点
帖子
32164
精华
1
在线时间
8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1
最后登录
2024-1-31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杨明凡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12-15 11:30:3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财务总监、财金部及行政部紧急通知,公司财务总监所监管的财务专用章(编号:3302120042279)、所有网银U盾(复核U盾)等及行政部监管的公章(公章编号:3302100102846)被公司控股股东浙江围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围海控股”)的董事长助理冯婷婷女士等人强行拿走,具体情况如下:

一、事情经过

1、公司财务专用章、财务部门章、所有网银U盾(复核U盾)失控情况说明

2019年12月13日上午9时45分左右,围海控股提名的拟任董事冯婷婷、张人杰,公司股东李澄澄和陈美秋联名提议的拟任董事黄晓云,以及一名身份不明人员一起进入围海大厦5楼公司财务总监胡寿胜的办公室。上述人员以“为了公司顺利发展,减轻财务总监个人压力”为理由,要求胡寿胜将公司财务专用章、财务部门章及公司所有网银U盾移交给他们。随后冯婷婷与黄晓云两人一起将财务总监抽屉里的东西拿清,强行带走,并留下身份不明人员限制胡寿胜的人身自由,反锁门把胡寿胜看管在办公室内,不让其打电话、上厕所及开门。后因双方吵闹,引起同事注意,胡寿胜才得以脱身,随后借同事的手机将此事向现任董事长仲成荣、总经理陈晖、原董事长冯全宏予以汇报。公司立即报警。在原董事长冯全宏的协调下,冯婷婷在11点前仅归还了胡寿胜的个人资料。


2、公司公章失控的情况说明

2019年12月13日下午14:30左右,在围海大厦7楼行政部,围海控股提名的拟任董事冯婷婷拿一份浙围股浙围控联[2019]1号文件《围海股份与围海控股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纪要》,以会议纪要中公章不清晰名义需要核对公章为由,要求印章保管员刘芳在白纸上盖章用印以用于对比公章的真伪。

刘芳作为印章保管员盖章一次后,要求销毁并准备将公章拿回保险柜,冯婷婷又以不太清晰为由,直接拿公章在先前用印处旁边再加盖一次。刘芳刚准备拿回公章,冯婷婷直接拿着公章说到七楼会议室看一下,然后到门口直接把公章交于身边身份不明的人员,该人员拿着公章转身离开。

随后,冯婷婷跟刘芳说会和行政部的分管副总汪卫军汇报此事,以后围海股份的用印需经过流程审批后到围海大厦9楼(控股董事长办公室)办理,并在七楼会议室要求刘芳填写移交清单双方签字。期间,刘芳想向分管副总汪卫军汇报此事,但因门口有不明人员看管,限制刘芳的人身自由。等刘芳脱身后,向分管领导汇报,公司再次立即报警。

二、公司声明

截至本公告披露时,冯婷婷等人尚未归还公司公章、财务专用章、所有网银U盾(复核U盾)等重要办公资料。公司已经向宁波市公安局高新技术开发区分局报案。

在公司公章、财务专用章失控期间,任何人使用该公章、财务专用章签订的任何合同、协议以及具有合同性质的文件或其他任何书面文件,公司将不予承认。上述重要办公资料失控期间给公司造成的一切损失,公司将依法严肃追责。

三、对本公司的影响及解决措施

1、公司公章、财务专用章、所有网银U盾(复核U盾)等被冯婷婷等人拿走导致失控,严重影响影响公司的正常运营。

2、经公司管理层紧急会议讨论通过,公司公章、财务章、财务部门章即日作废,并尽快刻制新的公司公章、财务章、财务部门章。

3、公司将根据事件进展严格履行后续信息披露义务。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十四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财务总监 上市公司 公司财务 上市公 高新技术开发区

hujunjie 发表于 2019-12-15 23:38:0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使用道具

kilinebush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12-16 13:57:2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内控规范不力,重要资料没有采取保管措施,使用没有先审核手续。风险很大。

使用道具

rip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9-12-17 09:06:1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三個關鍵印章都在一人手裏,確實屬於該企業管理重大風險!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