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uan_hy
406 0

[投稿经验与疑问] 医学论文写作这些标准化方面的问题你要清楚 [推广有奖]

  • 0关注
  • 5粉丝

院士

4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2 个
通用积分
436.6831
学术水平
15 点
热心指数
19 点
信用等级
7 点
经验
70564 点
帖子
1700
精华
1
在线时间
80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1-27
最后登录
2023-7-1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医学论文写作中,关于图表的设计、计量单位、数字的用法以及名词术语、外文字母的书写方式,国家都制订了详细的标准,各刊在投稿须知中也专门作了示范。但医刊汇编译发现,仍有不少作者不了解有关的标准,也不认真阅读投稿须知,因此在稿件中存在各种不符合国家标准和所投刊物要求的问题。
  一、图表。图的制作不符合要求,有的将图直接绘制在稿纸上,线条粗细不匀,图面不整洁;有的图比例尺寸杂乱,图中文字、外文字母的与法不规范,有的过大,有的过小,有的甚至为手写体。表的设计不符合三线表要求,不仅为多线表,而且表中出现竖线、斜线;栏目设置不合理,主谓语划分不清楚或主谓语颠倒,自左至右不能读成完整通顺的句子,表中数据小数点后有效位数前后不一致;表中的计量单位、标准差、P值等使用不正确。将结果的内容完全采用表或图的形式表达,而无文字叙述。简单的表的内容可以改用文字表述。
  二、计量单位。某些非法定计量单位仍在继续使用。用中文名称代替单位符号。将缩略语当计量单位使用。复合单位使用方法不正确。单位的词头大小写不分。
  三、数字。数字范围表达不当,如将25%~50%错误地写成25~50%,(2~8)×106写成 2~8×lO6。面积和体积用乘式表达时,单位书写不全。数据表达不准确,与文字表达的数不吻合。
  四、名词术语。使用不规范甚至自编自造的缩略语或口语。用非公知公认的符号代替医学术语。使用非公知公认的缩略语,又不注明中文和英文全称。
  五、外文存在的主要问题。大小写不分;正斜体不分,不知道哪些情况下应该用斜体;外国人姓名的写法不正确,应该姓前名后,名用首字母缩写;外文刊名随意缩写,不符合刊名缩写规范。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