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Albert526
1575 0

[其它] [求助]初学乍练,请各位帮个忙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4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93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2 点
帖子
1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3-18
最后登录
2006-3-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摘自《现代西方经济学习题指南复旦 尹伯成

如果政府利用配给方法控制价格,这意味着政府通过移动需求曲线来抑制价格

问题:图中曲线移动的过程和结果是怎样的?

某人把它的全部收入用于购买XY两种商品,他认为XY是完全替代的,一单位X和一单位Y效用相同。开始X每单位4元,Y每单位5元。若X价格不变Y价格变为3元,消费的这种变化中,多少是收入效应,多少是替代效应?

问题:此种情况(无差异曲线是直线),补偿预算线应与原无差异曲线交于哪一点,为什么?

如果企业能随时无偿解雇所雇用的劳动的一部分,那么企业付出的总工资和薪水必须被考虑为(c):a。固定成本 b。可变成本 c。部分固定成本部分可变成本 d。上述任意一种

问题:为什么选c ,固定成本和可变成本有什么标准判断?

“假定一完全竞争行业处于长期均衡时,市场对该行业产品需求有完全的弹性,而在短期,资本固定,劳动投入可变。这时若资本价格提高,则所有厂商会亏损,相反若劳动价格提高,所有厂商会获得利润。”评论这一说法

答:对的。因为边际成本与固定成本无关,所以短期中固定成本上升不会改变短期供给曲线,所以若固定成本上升,短期中产量价格都不变,但长期均衡时,所有厂商利润为零,若提高利率,资本价格上升,则厂商亏损,亏损额等于提高的利息。(问题:是否这只是暂时亏损,长期均衡时价格应该升高至新的LAC曲线的最低点?

若提高工资率,这时会使短期边际成本提高,而由于富有完全弹性(即价格提高时,需求量会随之增加不会减少),于是产品价格会随边际成本升高而升高。工资率提高百分之几,总收益就提高百分之几,而固定成本不变,这无异于平均成本下降,所以厂商会有纯利润,数额等于一定百分比的固定成本,这一定的百分比即上述总收益提高的百分比问题:这时何种弹性(完全弹性不是价格变动需求量即会无限变动吗?),有什么性质?若需求增加,则工资提高的百分比与收益提高的百分比一样,为什么?这一收益提高百分比为什么又等于一定百分比的固定成本?

完全竞争行业的长期供给曲线是否是该行业厂商供给曲线的水平相加?

答:在长期中,厂商数目可以变动。完全竞争行业达到长期均衡时,与厂商均衡供给量(从而行业供给量)相对应的成本不是边际成本,而是厂商长期平均曲线的最低点的平均成本,所以行业长期供给曲线是由市场需求扩大(或缩减)引起的行业供求平衡时各厂商LAC曲线的最低点的轨迹,因而不能再是厂商供给曲线的水平相加

问题:1。与厂商均衡供给量相对应的成本为什么不是边际成本?不是依旧有LMC=P吗?为什么是LAC曲线最低点就不能水平相加?其中的逻辑是怎样的?2。单个厂商的长期供给曲线是确定的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西方经济学习题 现代西方经济学 长期供给曲线 短期供给曲线 无差异曲线 求助 初学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