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educe_fat
401 2

海外华侨华人的跨年夜:感念陪伴 期冀未来 [推广有奖]

荣誉版主

海外论坛首席管理员

泰斗

25%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海外原创经济论文和写作技巧

威望
11
论坛币
3540577 个
通用积分
34034.1343
学术水平
6811 点
热心指数
7170 点
信用等级
6642 点
经验
976 点
帖子
11888
精华
78
在线时间
184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6-13
最后登录
2024-2-11

一级伯乐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特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海外华侨华人的跨年夜:感念陪伴 期冀未来

2020年01月02日 11:01 中国新闻网

http://edu.sina.com.cn/a/2020-01-02/doc-iihnzhfz9796802.shtml

 作者 马秀秀

  转眼间,时间的标尺已到2020年。作为21世纪新十年的交接点,2020年的跨年夜似乎比以往多了些仪式感;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也似乎比平日更容易触景生情。

  日本侨报出版社总编辑段躍中坦言,当他在跨年夜路过汉语角时,可谓感慨良多。

  2019对段躍中而言,是饶有收获的一年。这一年,他亲手创办的汉语角迎来了第600次交流会;这一年,多位汉语角参加者已成功报名成为东京奥运会志愿者,将为中国运动员和来日观赛的中国人提供服务;这一年,他们通过翻译出版了一系列中国图书,为讲好中国故事做了一些事。

  “和家人吃个饭,一起欣赏红白歌会,一起聊聊工作、学习。”段躍中表示,在21世纪新的十年,他和妻子会继续为中日友好交流而努力。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法家庭联合会主席罗坚告诉记者,跨年夜协会成员聚在一起,聊聊家常、谈谈祖(籍)国和住在国发生的事儿,总能缓解思乡之情,对大家也是一种慰藉。

  2019年,中法家庭联合会创办的中文教育机构小熊猫学校在法开设了2个分校。“也算取得了一点成绩。”罗坚表示,希望未来能够让更多在法国生活的孩子们接触、学习中文,希望每个家庭能够在法国健康快乐地生活。

  2020年对澳大利亚《澳洲移民报》CEO张日翔而言,是爱意满满的开端。年前,他特地和女朋友一起到广东拜见“岳父岳母”。

  “好久没在中国国内跨年了。与在澳大利亚相比,少了些疯狂和激情,多了些温馨和暖意。”张日翔介绍,他和女朋友一起陪家人吃了个便饭,然后观看五月天演唱会直播、在微信朋友圈互道祝福。

  “我们都是五月天的粉丝。”张日翔说,两人原打算到演唱会现场跨年,“但后来一想还是陪伴家人更重要。”

  “大快朵颐。”在加拿大留学的赵晗(化名)通过朋友圈晒出和室友聚会的照片。餐桌上火锅汤底正烧得滚烫,各色蔬菜、各式肉类琳琅满目。

  “前几天刚刚通过论文答辩,还有些兴奋。”她告诉记者,跨年夜,三五好友相聚畅聊,是很让人开心的事。


  “好久都没有回家了。”虽然会定期和父母视频通话,但身在异乡的赵晗仍时常感到落寞。“过去一年还算顺利。”新的一年,她希望能够继续努力,回祖国找到满意的工作,能时常陪陪父母。

  “老公特地做了东坡肘子,一家三口在自家开的火锅店里美美吃了一顿。”虽是跨年之夜,当记者接通巴拿马中国文化中心创办人张雪云的电话时,她又已经开始在火锅店里忙碌了。

  “火锅店刚开业不久,跨年夜生意不错。准备等店里关门后,回家看烟花。”张雪云介绍,在巴拿马,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在跨年夜放烟花表达对新年的祈愿。“我们在新年也会跟随当地风俗,互致祝福。”

  张雪云的小儿子今年已经17岁了,他和华二代朋友们约好了一早到海边看日出。“回首过往,有收获,有怅然。”张雪云说,但无论怎样,都要信心满怀迎接未来的生活。

实习编辑:李璇  责任编辑:赵润琰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复制粘贴积分链接 https://bbs.pinggu.org/ext8_airdrop.php?airdropfrom^^uid=2669999
沙发
reduce_fat 发表于 2020-1-5 01:48:4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复制粘贴积分链接 https://bbs.pinggu.org/ext8_airdrop.php?airdropfrom^^uid=2669999

使用道具

藤椅
reduce_fat 发表于 2021-12-20 16:19: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喜欢的话,请在下边评分功能里给加分啊!谢谢支持。
复制粘贴积分链接 https://bbs.pinggu.org/ext8_airdrop.php?airdropfrom^^uid=2669999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