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贝因咨询
997 0

[数据运营] 如何设置预算绩效目标?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高中生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7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30 点
帖子
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2-21
最后登录
2020-7-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绩效目标的构成

每个目标内容可以分为绩效内容、参考标准和绩效目标值。

1)绩效内容: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对已确立的目标作出的具体、可量化、指标化的文字表述。绩效内容是用来设置评价指标、回答评价内容的一种工具,一项绩效内容可能包括多个具体内容。如“产出”中的数量目标可以包括几个具体目标

2)参考标准:用来衡量我们目前情况的数据标准,通过该数据来判断绩效指标值是否合理。参考标准可以是以明确的行业标准、经验数据等,如过去三年的平均值、以前某年度或当年的数值、平均趋势、类似项目的先进水平、行业标准、经验标准等。

3)绩效目标值:对绩效目标内容确定的具体值,即通过该专项的执行,在某一目标上可实现的能够计量的值。

2、绩效目标应遵循的原则

一是目标应该能够准确反映项目的产出和效果。对总目标来说,是反映整个项目完成后的产出和效果;对年度目标,要反映项目本年度完成后的产出和效果。

二是目标应该尽量简练、且全面。既要简练又要全面,是不是有点矛盾?简练就是设定目标时,应该是概况性的、凝练出最能反映项目最终成效的用语;全面是项目实施后,可能有很多产出和效果,所凝练的目标要能反映所有的产出和效果,或者反映出项目的主要产出和效果。

三是目标中的部分内容应该是可以定量衡量的。一个项目的是否成功,可以定性描述、也可以定量衡量,但定性描述是否客观,有时候很难判断,只有结合定量数据进行衡量,才能更好地判断项目是否成功。

四是绩效目标的设定,需要综合考虑项目建成后,所要达到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方面,所以绩效指标的设置,也分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类型指标。其中,经济效益指标又包括产出指标、质量指标、成本指标和时效指标等。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经济效益 行业标准 社会效益 绩效指标 项目实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