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杨明凡
4713 5

[其他] 湖北一把手换人,释放出什么信号?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5
论坛币
186598 个
通用积分
7693.5387
学术水平
2591 点
热心指数
3812 点
信用等级
3521 点
经验
115727 点
帖子
32156
精华
1
在线时间
8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1
最后登录
2024-1-31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今天有几件事值得大家关注。

第一,早上人民日报新华社等援引官方数据称,昨日湖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单日新增14840例(含临床诊断13332例)。

官媒解释称,这样的单日暴增数据,主要源自统计标准的改变。以前确诊要靠核酸检测,现在加入了影像学等临床标准,这样就使得确诊的数据大大增加。

这样的变更是非常必要的。原因很简单,靠核酸检测至少有两个主要问题:

1)受制于试剂盒的供应。

2)存在假阴性的可能。

这两大问题,导致那些实际上已经感染病毒的病人得不到应有的确诊及后续的治疗处理。现在在诊断中加入CT影像等临床标准,有助于尽快识别感染者,真正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但话说回来,也只有今天,武汉的医疗资源紧张的状况得到较大改善,才具备“应收尽收”的前提条件。这或许是现在才改变确诊标准的一个考量。

数据在短时间内集中快速上升,是好事。因为这更符合人们的生活观察实际,这也意味着以前的“系统外”的病人被纳入“系统内”,大大减少病毒二代三代传播的风险。

这样的做法,跟金融行业里的“表外转表内”,十分相似。

所谓表外转表内,是指在金融机构(主要是银行)在经营当中,一些原本不进入资产负债表的项目,现在进入了。这样便于监管机构更好地穿透识别银行的经营风险并提前预警和干预,进而减少系统性金融风险爆发的可能。

数据“入表”短期内会增加金融机构的压力,但中长期一定是必要的也是有利于金融稳定的事情。过去几年,中国的金融决策层花了很大力气做这件事。

同样可以认为,将之前的统计外的病例纳入统计,会短时间增加医疗体系的负担,但对疫情的整体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控制作用。

第二,今天,军队增派2600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这主要是为了应对新增病例短时间暴增,“入表”带给医疗机构短期压力所采取的措施。这件事还只有靠中央才能完成,地方政府迫于属地形势,很难有勇气与实力来承接这“表外转表内”的巨大压力。

第三,湖北主要领导换人。

同样是今天,湖北省委书记,武汉市委书记双双换人。这一行为如何理解?

临阵换帅是兵家大忌,决策层对此应该清楚。现在换帅,只能说明高层的判断是认为疫情已经过了最危险的时刻。

但另一个角度来说,换新人,证明离疫情结束也尚有距离,需要新的力量来加快战役结束。所谓新官上任三把火,这对湖北算得上是个好消息。

第四,股市今天首次收阴,表达了资本市场短期转向谨慎。

股市节后首日大跌之外,连涨七天,今天收跌,也算情理之中,既可以看着是无需过度解释的技术调整,当然也可以看作是对疫情发展的“乐观预期”定价接近充分。

接下来市场情绪可能情绪会发生微妙变化,一路高歌猛进的“牛市氛围”或会告一段落。

这场疫情对中国经济的中长期影响可能是一次“扰动”,但对决策层的政策选择,却有着较大的影响。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restalker 发表于 2020-2-13 18:38:4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说明这次疫情是天灾人祸。

使用道具

藤椅
a0756 发表于 2020-2-19 20:53:5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打败仗的将军只有一个结局

使用道具

板凳
leijy 发表于 2020-3-4 20:41:2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报纸
leijy 发表于 2020-3-5 15:41: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地板
restalker 发表于 2020-3-6 11:13:4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人祸猛过天灾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