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油画的灵感
601 0

我的会计硕士复习方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硕士生

6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0 个
通用积分
3.0406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106 点
帖子
139
精华
0
在线时间
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1-28
最后登录
2020-5-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关于数学的学习

[个人基本情况] 初试数学错一个

数学我用的复习资料有五本海,文的基础教材、暑期教材、强化教材、冲刺教材以及一本历年真题。教材虽然不多,但足以覆盖全部考点。如果你能把这几本书中的每个题都掌握,那么数学基本上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

至于模拟题,除了最后几个月几场模拟考试,自己课后没有额外做过其他模拟题。我不做模拟题是因为有些考点可能不会出现在考试中,花费大量时间去做模拟题,远不如将真题研究透划算。但是很多人也会觉得模拟题很有效果。

数学每年都会有一道创新题,但从一开始我就只把目光放在其余24道题上。因为就我自己的情况而言,在考场上时间紧迫,本来时间就不够用,即使这道题花了时间也不一定能做出来。所以我比较重视基础,只要基础打得牢,不管题型如何变化,考点都是那些。2、关于逻辑的学习

[个人基本情况] 初试逻辑错两个

逻辑我用的复习资料跟数学一样也是五本,基础教材、暑期教材、强化教材、冲刺教材以及一本历年真题。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逻辑都是一门零基础课程,起点都是一样的。我的逻辑入门算是比较慢的,因为即便上完了所有的课程,论证逻辑那部分我都没有形成一种适合自己的做题方法,所有的理论和老师教的做题方法我都懂,但做一套题还是会错8、9个。后来老师让我好好研究真题,我回去把近七年的真题反复做了三遍:第一遍对答案的时候不要将正确答案和解析用笔写在书上,只是看,看懂了就让它过。等过一周你把题目忘得差不多的时候,去买一本新的真题,重新做一遍,如果这个时候你发现做过的题又错了,那么你就找到了自己的薄弱点,针对这个薄弱点去把基础强化等教材再好好看一遍,不是看教材题目是否能做对,而是关注解题思路。第三遍,重点不在把题目做对上了,已经做了两遍答案背都能背下来了,这个时候应该关注这个题是怎样由题干得出的正确选项,并且把真题中类似的题目进行分类,再将此类题目放到一起看,对这类题的思考方法进行总结,这样以后再遇到类似的题目就能迅速知道从哪里切入。

3、关于英语的学习

关于单词,用单词书我是背不下去的,所以我都是用真题来记单词。将单词放到情境里会比较好记,忘得也慢。

关于作文,尤其是大作文,我的方法是慎用模板句。英二的大作文有特定的格式,第一段整段和第二、三段的开头句不可避免的要用模板句,光这些已经占了全部内容的三分之一了,若剩下的内容依然还套用模板句,假如你是阅卷老师会喜欢这样的作文吗?的确,上课的时候老师会给总结一些好的模板句,第一次遇到确实很惊艳,但是就算是冲刺班老师给总结的模板句也要慎用。我在考场上离我不远的位置上坐的正好是我上冲刺班时的同学,试想如果我们两个都套用了冲刺班的模板句,那么作文最多只能得到基础分,即使这个句子再好,被阅卷老师发现是模板句也不会给你打高分。因此写作文时多加些自己的想法在内,自己写的东西会有一定的逻辑性,文章会连贯,老师看着也会顺畅很多。若是模板套不好,文章的整体结构会很散乱。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