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杨明凡
1033 5

[休闲其它] 疫情之后,人的认知将彻底改变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5
论坛币
186553 个
通用积分
7692.8897
学术水平
2590 点
热心指数
3816 点
信用等级
3525 点
经验
112772 点
帖子
32164
精华
1
在线时间
8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1
最后登录
2024-1-31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杨明凡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2-16 23:39:5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人类每经历一次动荡,都是社会系统的自我升级的过程,各个环节都面临一场变动。

世界本来就在巨变中,每一次重大事件的发生,只能让变化加速到来。这场疫情的到来,将使社会的淘汰速度加快,同时也让创新加快了步伐。

这场新冠肺炎之后,社会的生存法则将发生彻底变化,它改变了人类的生意、生活、生命!


——————————————————


一个有成就的人,必定是一个看透了规律的人。

万事万物都有规律,都要经过生、长、收、藏,四个过程。春种,夏长,秋收,冬藏,每个阶段都有自己的特点。
在潜龙勿用的阶段,就应该埋头苦干;该你养精蓄锐时,也别着急出人头地;人要是到了这种境界,很难做到内心不淡定。
为什么那些参透大道的人身体更健康?因为他们精通世界万物的运转逻辑,明白苦难是人生的一部分,明白起伏才是人生的常态,所以他们可以掌控自己的人生!


——————————————————


世界上99%的人都活在假象里:

他们崇拜的英雄,都是传说里的英雄,而不是现实中的英雄;他们崇拜的方法,都是具有传奇色彩的方法,并不是真正切实有效的方法;

他们从来就没有真正渴求过真理,他们追求既不是价值,也不是好产品,而是各种情绪抚慰。

那些让他们感到平平淡淡的“现实”,大家会一直充耳不闻。相反,但那些能让大众产生美好幻想的传奇,却可以让大众疯狂和着迷。

所以你只要讲好一个故事,抚慰好他们的心灵,你就可以大获成功。因此这些人的的宿命就是被收割。
世界上只有1%的人能活在真相里,这些人才是世界的主宰者!


——————————————————


如今信息传播高度发达,从表面上看,每个人都能随时随地获取各种信息。而实际上,越是在这样一个似乎什么都能看见的时代,我们越什么都看不见。

因为我们看到的,都是别人想让我们看到的。在信息的洪流中,人的杂念和欲望都被勾起,看到的都是各种假象和妄想。

在这朗朗乾坤,昭昭日月的社会里,我们都成了睁着眼睛的盲人。

因此,未来我们必须学会如何跟这些愚昧的人和平相处。

而未来商业竞争的核心,就是是抢占“大众心智”的制高点。


——————————————————


人与人最大的差别,是认知的差别。

你所赚的每一分钱,都是你对这个世界认知的变现,你所亏的每一分钱,都是因为对这个世界认知有缺陷。

你永远赚不到超出你认知范围之外的钱,除非你靠运气,但是靠运气赚到的钱,最后往往又会靠实力亏掉,这是一种必然。

这个社会最大的公平就在于:当一个人的财富大于自己认知的时候,这个社会有100方法收割你,直到让你的认知和财富相匹配为止。

财富永远都会流向最匹配他的人,就是那些真正能占领认知制高点的人。

这个时代最公平的地方在于,它还不断的去发现高认知的人,让这些人掌控财富,去管理和引领社会。

人类文明的进化,就是“高认知”的人对“低认知”的人管理方式的不断升级。

提升认知,才是阶层逆袭的根本。


——————————————————

人正在进化成两个物种:

第一种人是绝大多数人,他们将被算法控制,沉溺各种短暂的娱乐里,变的越来越愚蠢,分文不值;

第二种人是极少部分人,他们将通过自律和自驱实现自我成长,超越算法之外,靠着这种”自律“和”自驱“的精神,他们将不断产出【信用资产】,包括产品/作品等等,将成引领社会的进步。

第一种人在第二种人眼里,就像蚂蚁在我们眼里一样,是透明的,被操控的,完全不值一提。

这就是”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的真实写照。

的确,人类正在两极分化:有的人要下地狱,有的人在上天堂。一小部分人将进化成为另外大一部分人的上帝。

——————————————————

世界上最需要迭代的不是产品,而是人。

未来⁢靠谱比 聪 明 重要,热爱比努⁡力‬重要,匠心比拼搏͏重要‎。

一个作品(产品)从0到99%那部分可以靠钱完成的。但是从99%到99.9%,乃至到99.99%的那部分,只取决于一个人的热爱和心态。

兴趣才是每个人成长的核心驱动力,人⁢的财富⁢就像投资⁠品⁠价值一样,是‭均值回归的‪。那‪个⁡均⁢值就⁢是⁢你的冲动,是你的‎热‎爱!

中国经济的上一波红利是“人口红利”,下一波红利是“人心红利”,将每个人内心深处的热爱和兴趣激发出来。

时代真的不一样了,每个人都将成为最接近自己的人。决定我们每个人归宿的,一定是我们的能力和欲望综合而成的那个自己。

未来最好的投资,其实是自我投资,是对自我的深度发掘,并且能更加精准的定位。


——————————————————


这已经不是那个你几句忽悠的话就可以搞定客户的时代了;

这已经不是那个你只靠甜言蜜语就可以搞定姑娘的时代了;

这已经不是那个吃了顿饭喝了一场酒就可以交心的时代了;

这是一个“真诚”大于“能力”的时代。

这是一个“人品”大于“见识”的时代。

这是一个“放心”大于“鼓励”的时代。

在智商变地的年代,走心也是最高明投资!

在迷乱不清的现实中,真正厉害的人,往往懂得“抱朴守拙”,这样反而能在纷繁多变、尔虞我诈的世界中凸显光辉。

的确,人在返璞归真。


——————————————————


这个世界看似不公平,有人得势就一冲上天,有的人才华横溢却被埋没的无影无踪。但是如果我们把时间拉长一点,站的高一点/远一点再看待这个社会,就会发现它真的很公平。

因为,一个人所创造价值,决定了一个人的终点,价值最终是会回归的。

有的人先扬后抑,有的人先抑后扬,有人一步一个台阶。人生真的不必那么焦虑,脚踏实地做好自己,前面少的后面自然会补上,这里少的那里自然也会补上,这就叫天道。

做一个总结:

1:一个人的名声不能大于才华;

2:一个人的财富不能大于功德;

3:一个人的地位不能大于贡献;

4:一个人的职位不能大于能力;

否则就是德不配位,必有灾殃。


——————————————————


你自己的层次,决定了你所处的层次。而你永远只能和同一个层次的人交往。


不要去追一匹马,用追马的时间种草,待到春暖花开时,就会有一批骏马任你挑选;


与其花费大量时间去结交别人,不如把所有精力都放在应该做的事上,把事情做到极致,提升自己的层次!自然就会把别人吸引过来。


用人情做出来的朋友只是暂时的,用实力吸引来的朋友才是长久的。


所以,丰富自己比取悦他人更有力量。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杨明凡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2-16 23:50:1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每年过节,都有一个神奇的“收礼定律”:

别人送你的东西,都是你能买得起的。你买不起的那些东西,从来没有人送给你!

因为别人在给你送礼的时候,首先会衡量你的价值,他们只会送你那些在你价值以内的东西。

也可以这样理解:别人在为你付出时,不会付出超出你价值之外的部分。

因此,要想别人送你一件东西,首先你得自己能买得起它。

我们要牢记这个真理:没人会为你价值以外的东西买单!



成功是有捷径的,是世界上最大的假象。

所谓“善弈者通盘无妙手”,真正会下棋的人,并不是靠一招制敌,反而是招招稳步稳打,步步为赢,这样的人必定最后的赢家。

真正的高手,是做一个又笨又稳的人,去做那些看似很笨却又很稳的事,抓住细小的优势,积小胜为大胜,让每一个小胜都成为通向大胜的铺地砖。

我们平时所津津乐道的以少胜多/以小博大/一招制敌/成功秘笈,往往都是假的,都是一个个幻象。

真正的聪明人,却始终都在偷偷下着“笨功夫”,只有笨蛋才在找捷径。

成功的真正逻辑是这样的:

选对精准方向,用时间做杠杆;

找到微弱优势,用效果做叠加。



这个时代,学习看似越来越方便,每个人都能随时随地获取各种知识。而实际上,越是在这个”知识“可以信手拈来的时代,我们越学不到真正的知识。

因为人都被欲望蒙蔽了双眼,与其说人们看似越来越崇拜知识,不如说是崇拜成功的捷径。

所谓:嗜欲深者天机浅,与其说我们看到的是知识,不如说我们看到的都是各种荒唐和妄想。

学习是这个世界上唯一公平的事情:

你可以花钱让人给你阅读,却无法花钱让人帮你努力;

你可以花钱买别人的时间,却无法花钱让人替你思考;

你可以花钱买别人的经验,却无法花钱帮你少走弯路。



为什么那些很有道理的办法,你应用之后往往就没有作用,甚至适得其反了呢?

因为这个世界上不存在一个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方法,让人人都适用。

无论多么高明的人,他们最多只能给你一个启示,所有外界给的道理都必须结合自身特点和资源,然后你形成自己的方法论。

无论创业,投资,还是社交,恋爱,婚姻等等,最好的方法就是没有固定方法;真正的规律,就是无规可循。

如果你把别人的经验和总结直接拿来就用,基本上都是失败的。

这就是求人不如求己,每个人走向成功的方法都是不一样的。

真正能帮助你的,还是你自己。



世界真的很公平,你羡慕的生活背后,往往都有你熬不了的苦。

人生是一个天平,一个托盘叫“人前富贵”,另一个托盘叫“人后受罪”。

这两者永远都是平衡的:要想人前显贵,必定人后受罪。

一个人只有忍受别人忍受不了的,才能得到别人得不到的,唯有身处卑微的人才能看清这个世界的真相。

真正的英雄,一生必然经历过两个阶段,第一个是逆境,第二个是绝境。

成熟在逆境,醒悟在绝境,唯有跨过去这两道坎的人,才是世间真正的英雄。

如果你的人生没有经历这么一段黑暗的时光,没有一段独自默默奋斗的日子,你就永远不知道黎明为何物,也不知道人生的真正意义。



这个世界是一种平衡:

物质越丰富,人的智商就会越蜕化;

科技越发达,人的精神就会越空虚;

营养越丰富,人的生理功能就会越衰弱;

未来的社会,节奏会越来越快,各种变化的周期还会不断缩短,各种不可预料的事情越来越多,我们的精神将长期处于紧张和不安中。

人类未来的最大的挑战,根本就不是人工智能,不是经济危机,也不是癌症,而是人类自己的精神问题。

未来我们一定要有足够强大的内心,去迎接外界的各种变化,否则一定会出现精神方面的问题。

未来一个人的内心是否健康,是否强大,这远其它东西重要的多。

如果一个人如果不懂得修心,只靠蛮力拼搏,成为只会赚钱的机器,必将会遇到心魔,甚至会走火入魔。



我们生活在一个极其微妙的社会,要想参透被社会运转的逻辑,需要极大的智慧。

这个社会最大特点就是,凡事必须分为阴阳两个对立面,有两套秩序维持着它的运转:

第一套秩序挂在嘴上,是仁义道德;是浮在表面的,人人都只说不做,停留在口号和嘴里,属于阳。

第二套秩序藏在心里,是利益得失。是潜在水下的,人人都只做不说,只应用于实际行动,属于阴。

第一套秩序是阳,第二套秩序是阴,两者相辅相成,谁都离不开谁。

也可以这样通俗的理解:有些事是只能做不能说的,有些事是只能说而不能做的。




《国富论》里说:利润降低不是商业衰退的结果,恰恰相反,这是商业繁荣的必然结果。

随着商业的繁荣,未来无论做什么,门槛都会越来越低,未来是人人都可以有产品,人人都可以有作品的时代,这也是社会越来越公平的表现。

未来的竞争会越来越充分,而当竞争绝对充分的时候,一切利润都会无限接近于0。

同样的商品/服务/作品,只要你还有利润存在,一定会有商家卖得比你更便宜;或者一定有平台诞生,上面的东西更优惠!

无论你做什么,都不要再指望有暴利空间,每个人最后只能赚到辛苦钱,这是社会发展的必然。

未来人和人之间财富差距越来越小的同时,人与人之间的特征差异会越来越大。

未来人与人最大的区别不再是财富的区别,而是价值标签的区别。



公司的发展先后经历了三个阶段:

1:资源为王

2:渠道为王

3:用户为王



公司的结构也经历三个阶段的变化:

第一个阶段:股东股东之间的关系(单边关系)

第二个阶段:股东和员工之间的关系(双边关系)

第三个阶段:股东,员工,和用户之间的关系(多边关系)

用户主义时代彻底到来,最好的模式是让所有用户一起来分钱的模式,大家各尽其才,按贡献分钱,这就是用户至上主义。

之前,我们经营的是商品,未来我们经营的是用户,是人。

未来的公司边界都将被打开,因为成白上千的员工,以及成万上亿的用户都将参与进来,共同分享利润,参与决策。



中国是一个不断洗牌的社会,社会阶层极具流动性,风水轮流转,各领风骚数十年,你方唱罢我登场。它就像一个瓶子,一旦要沉淀固化了,马上就会被摇两下。

谁要是停下来享受生活,谁就会被赶超。所以,无论你有多少成就,多高的地位,你都不能选择安逸,你都停不下来。

不让一少数人能一直坐享其成,就是中国的特别之处,也是最公平之处。

所以,中国自古以来就倡导“奋斗改变命运”,中国5000年的文化一个词可以概况,那就是“奋斗”。

因此,社会永远都给底层社会的人们留了上升的通道,只要你肯努力,就有机会攀升。

奋斗,才是中国人一生恒定不变的主题。



一个人越成熟,越能发现一个道理:

现实中的很多事,往往不是非黑即白/非对即错的;

现实中的很多人,往往不是非善即恶/非敌即友的。

对的极致就是错,错的极致就是对;黑的极致就是白,白的极致就是黑。善恶是非都遵循这个逻辑,世事没有绝对,一直在循环与转化!

所以,真正有大智慧多人,从来不单纯用“对”和“错”去判断事情,而是在不断的去平衡那个“度”,“度”把握好了,大局就不会乱。

灰度思维,才是最高境界的思维模式。把握尺度,才是我们发力的最关键点。

检验一个人能力的标准,就是看他能不能在头脑中同时存在两种相反的想法,还维持正常行事的能力。


社会无论怎么变,都离不开一个大规律:
人的发展有规律,那就是:短期拼机遇,中期拼能力,长期拼人品。
出身决定了你的起点,能力决定了你能走多快;人品决定了你能走多远。

企业的发展也有规律:短期拼营销,中期拼模式,长期拼产品。

总结:人类的一切竞争,归根结底都是“人品”和“产品”的竞争。

人类的一切胜利,都是“价值观”的胜利!

这也叫“天道”。

使用道具

三重虫 发表于 2020-2-17 14:51:2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encn 发表于 2020-2-17 18:38:4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了解,谢谢提供分享!

使用道具

cttn 发表于 2020-2-17 18:46:1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是的,谢谢发表分享!

使用道具

wengsuode 发表于 2020-2-17 19:57:1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一个有成就的人,必定是一个看透了规律的人。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