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ucom
279 0

[休闲其它] 在危机中领导组织前行 [推广有奖]

大师

1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2632 个
通用积分
3229.5399
学术水平
314 点
热心指数
396 点
信用等级
189 点
经验
314707 点
帖子
3816
精华
0
在线时间
49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7
最后登录
2024-4-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危机到来之前,没有人会过多地考虑某种特定的领导力素质—危机管理能力

值得庆幸的是,领导层很少面临危机这类黑天鹅事件。我们对高管进行过近7000万次的评估,所以了解跻身全球前20%的优秀领导者有哪些特质。我们的研究表明,优秀CEO的四种素质中有三种较为明显:(1)打造愿景与制定战略;(2)驱动组织增长;(3)财务敏锐。但第四种—管理危机—几乎无人提及。在危机来袭之前,危机管理的重要性常常被低估和忽视,甚至往往不作为对领导最重要的要求之一。

但现在危机已经到来。不久之前,虽然在不确定时期下,人们会自然而然地向领导者寻求明确的答案,但有时真正的情况是领导也“不知道”,接下来就必须回答“我们要如何做”的问题。面对当下的危机,领导者不仅需要制定B计划,还需要制定C计划和D计划。

领导者总是要处理各种不确定性,只要身在其位,这一点就永远不会变。在危机期间,不确定性会呈指数级增长。随着恐惧在组织内蔓延,领导者必须管理好自己对模糊状况的应对方式。

1.    预判—预测未来情况

2.    领航—实时修正航向

3.    沟通—持续进行对话

4.    倾听—听你不想听的话

5.    学习—从经验中学习并应用于未来

6.    领导—提高自我,提升他人

在此我向领导者提出几项行动建议,帮助领导者进行危机管理。

  • 从马斯洛需求层次的第一层次着手


面对危机,首先需要了解员工的处境,必须满足他们最基本的需求,为他们提供安全感。毕竟,在员工还在抢购口罩和消毒液的情况下,没有人愿意谈论组织的战略规划。但一旦基本需求得到满足,关注点就可以转移到协调一致、设立共同目标、提升他人,甚至是抓住发展机会等主题上面。

  • •除了“地震”,还要预判“余震”的影响


光辉国际总部位于洛杉矶,在这里我们已经习惯了地震,因此我们知道,地震过后就是余震。同样,在面对危机时必须对余震进行预判——最初的冲击对系统有可能造成意想不到的后果。很多时候,人们没有考虑到所有的可能性,结果预判变成了实际的蒙特卡罗模拟。例如,如果旅行禁令扩大,商业放缓,或出现流动性危机等,要怎么办?对业务的各个方面有何影响?对所有利益相关者(员工、客户和投资者)有何影响?策略就是押注,而预判技能可以提高胜算。

  • •紧急vs.重要,如何选择


每天,领导者都会面临众多问题—有的很紧急,有的很重要。在正常的业务流程中,我发现许多领导者很难区分这两者。在危机来临之际,随着事件及其影响的不断发展与变化,一切都变得更加模糊。重要的事情往往会变得十分紧急,而紧急的事情往往会变得至关重要。领导人必须授权他人围绕共同目标处理紧急事务

  • •不让任何人掉队


面对危机,领导者必须与员工保持联系,激励和鼓舞员工,表现出真正的同理心。例如,在军队中,领导者要把他人的安全和福祉放在自己之前。我见过一些在冲突期间领导军队的领导者,许多人主动告诉我,“我从来没有失去一名士兵。”这并非傲慢和虚张声势,而是透漏出一种谦逊和负责的心态。

  • •懂得在不知道做什么的情况下该如何应对


没有什么比危机或复杂的问题更能加速学习进程。这就是学习敏锐度的极致运用—将过去的经验应用于新的、不熟悉的情况。也就是懂得在不知道做什么的情况下该如何应对。

在危机之中,能够格外体现出这一点。在不确定的情况下,领导者需要高度关注并整合过去的经验,将其应用到当下不稳定的环境之中。

清晰的思路源自对类似情况的搜寻与对比。这次危机是否与经济大萧条有相似之处?是否类似1987年的股灾?抑或是SARS或MERS疫情?通过对比当前“未知的”危机与之前一些“已知”的危机,领导者能够获得相应的洞察,确定模式,并将这些线索串联起来,制定适当且及时的应对措施。最终的恢复情况可能呈V型或U型曲线,但多亏所有科学家、创新者和梦想家的努力,终将达成新的常态。

面对危机的自然倾向可能是指挥与控制,但这都不是领导力的体现。一种由世界一流观察者组成的“自下而上”的文化正在慢慢形成,目的是准确了解当下的情况,进而对未来进行预测。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Qualcomm Comm 新一代 SUB COM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