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1 0

联考成绩没过线,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无需联考可获双证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3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2.083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93 点
帖子
36
精华
0
在线时间
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9-27
最后登录
2023-3-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size=0.8]联考成绩没过线,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无需联考可获双证 今年联考成绩公布,多数同学都已经知道了自己的成绩,有的人看了高兴,有的人却高兴不起来。今年各省份的联考,难易程度不一样,有些省份的难度加大,这就让一些同学招架不住,导致自己发挥失利。
[size=0.8]联考成绩没过线,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无需联考可获双证
[size=0.8]经教育部批准, 2012 年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合作举办“金融管理硕士”(Tulane-GSCASS Master ofFinance,简称MFIN)项目,院校自主招生,每期招生60 人,学员在职学习,学制为18 个月。学生毕业可获得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金融管理硕士学位证书以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所获得双证国家承认,与一月统考双证具有同等效力,可用于考公务员、晋升职称、继续读博、享受国家积分落户计划等。金融管理硕士这几年从整体上看,在报考方面比较热门,金融管理硕士专业前景普遍被看好,据观察统计,中国社会科学院的金融管理硕士,导师影响力较大,在校期间注重实践,同时研究功底比较深厚,刚出校门拿到高年薪者,不在少数。这也是为什么联考失利后选择社科院金融管理硕士的原因之一。除此之外还有哪些因素呢?
[size=0.8]因素一:免联考
[size=0.8]首先选择了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和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不用挑灯夜读,为你节省了备考时间(至少一年),很多联考的学生考二三年可能才考得上,甚至失败。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和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实行资质审核和面试入学的方法,更注重学员的综合素质和工作管理经验,具备本科学历工作满一年英语良好即可报名,通过审核即可入学!而联考硬性要求很高,达不到就无法报考。
[size=0.8]因素二:雄厚的师资
[size=0.8]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是以师资力量雄厚而著称,在金融学是比较权威的院校,因此该校的教学经验也是非常丰富的。美国杜兰大学是美国一级大学百年名校,金融教学注重实战案例分析,其采用实践和理论相结合的方式,社科院-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考生在提升知识的同时还能积累工作经验,因此毕业后非常受社会和企业青睐。
[size=0.8]因素三:毕业无论文和答辩
[size=0.8]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毕业无需学位论文答辩,每门课程后会有家庭作业,须与金融实践紧密结合,体现学生运用金融及相关学科理论、知识和方法分析、解决工程金融实际问题的能力。论文可以是理论研究、调研报告、案例分析、毕业设计等。修满规定学分、完成金融管理硕士专业实习并出勤率达到,授予金融管理硕士专业学位。
[size=0.8]因素四:就业方向广
[size=0.8]商业银行,包括四大国有银行和股份制商行和城市商业银行,外资银行驻国内分支机构;证券公司含基金公司;上交所、深交所、期交所;信托投资公司、金融投资控股公司、投资咨询顾问公司、大型企业财务公司;金融控股集团、四大资产管理公司、金融租赁、担保公司;保险公司、保险经纪公司;中央(人民)银行、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保险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政策性银行;社保基金管理中心或社保局,通常为保险方向;公家公务员序列的政府行政机构如财政、审计、海关部门等。高等院校金融财政专业教师,研究机构研究人员;上市(或欲上市)股份公司证券部、财务部、证券事务代表、董事会秘书处等。
[size=0.8]参考因素五:地区经济发展水平考虑到金融管理专业的特点,报考金融管理硕士的同学应该尽量选择经济较发达地区,例如,津京唐地区、环渤海经济圈、沪宁杭地区、珠江三角洲等。这些地方经济发展较好,表现出很大的活力,给金融行业也提供了很大的空间。北京是金融政策的制定中心,上海是金融运行中心,是很多金融专硕考研的首选。其次,选择其他省会城市的高校也是不错的选择,在本地区内会有很大的影响力,金融政策的制定、形式的分析更符合本地的发展实际,读研性价比也会非常的高。
[size=0.8]参考因素六:金融专业是看重排名的专业
[size=0.8]金融界学子都应该知道鼎鼎大名的杜兰大学,作为Financial Times(英文简称FT,中文全称为《金融时报》2013年金融学科全球排名前三的商学院,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享誉全球。但凡是中国学子,都不会不知道中国社会科学院,这位于顶峰之位的学院系泰斗,被称作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的最高学术研究机构,是党和国家的思想库、智囊团。
[size=0.8]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两者强强联手的金融管理硕士优势有哪些?
[size=0.8]1、发展前景好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可以推动整个国家的发展,而金融学是从经济学中分化出来的应用经济学科,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申请者在选择金融管理硕士时,就是跨到了一个广阔的就业前景上,它不仅是在帮助学员们在金融领域找到合适的工作,也是在帮大家提高社会竞争力。
[size=0.8]2、就业范围广金融管理硕士主要的专业方向包括金融分析、投资管理以及公司财务等。毕业后学员可以在中央银行、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证券公司、财产保险公司、信托投资公司、金融资产公司、集团财务公司、投资基金公司等从事金融工作。所以,在就业范围上选择是特别多的。
[size=0.8]3、更适合报考人员
[size=0.8]很多人在高考时并没有选择一个理想的院校或专业,所以有再次报读的机会时,就会选择一门自己感兴趣的专业, 而选金融学的学员可能就是抱着这样的想法。选择中国社科院杜兰大学双证金融管理硕士,大家可以充分发展自己的潜能和发挥自己的社会价值。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