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杨明凡
1956 2

[英语] “大学”是"college"还是"university"?它们有什么区别?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5
论坛币
186598 个
通用积分
7693.5987
学术水平
2591 点
热心指数
3812 点
信用等级
3521 点
经验
115817 点
帖子
32155
精华
1
在线时间
8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1
最后登录
2024-1-31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大学,真是一个神奇的所在!没上过大学的人,憧憬它!正在念大学的人,对它嗤之以鼻!而离开大学的人,却常常怀念它!
大学,作为日常生活出现的高频词。究竟是 college 还是 university ?

university

university 意思是大学、高等学府,英语解释是:an educational institution at the highest level, where you study for a degree(最高等的教育机构,为了学历而学习的地方)


She studied at 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

她在芝加哥大学上学。

college

college 有多个意思,我们一个个来看。


大学
college 在美式英语中,泛指本科教育或本科教育机构。在美国,用 college 表示大学更常见,很少有人用 university 来泛指“大学”。
一般来说 college 指提供本科学位的四年制大学,而 university 则指提供本科和研究生课程的学校。
但并不是说 college 就不如 university 。举个例子,Williams College(威廉姆斯学院),为全美排名最佳的文理大学之一,是一所享誉美国乃至世界的顶级文理学院。其声誉在美国丝毫不亚于耶鲁、哈佛等名校 。

②职业学校,技术学校


在英国,college 类似职校、技校,通常是两年制,学生专攻一项技能或为升入大学(university)的考试做准备。比如 the London College of Fashion,伦敦时尚学院。


③学院


college 也可以表示学院,一所大学旗下可能有艺术学院、科学学院和商学院等等 college。这时候 college 就包含在 university 下面咯!学院通常用 college of ...表示,比如:


college of engineering工学院,工程学院
college of liberal arts人文学院;文学院
college of science 理学院

不过有些大学曾经是某个大学的下属学院,后来独立发展成大学,仍然沿用 college 的名称。
在我们的概念里,大学就是 university,大学里的院系是 college,但在欧美国家的教育体系中,college 的含义要比国内更多。不同国家 college 和 university 情况不同,不一定 college 就比 university 差,甚至有些 college 比 university 更难申请

想要出国留学的小伙伴,申请学校的时候一定要睁大眼睛,了解清楚哦!本科生 and 研究生

说完大学,我们再来看看本科生、研究生用英文又怎么说呢?


undergraduate 本科生
意思是还未毕业的大学生


graduate student 研究生

意思是本科毕业,还在读书的学生。可不就是研究生嘛!


注意:这里的 graduate student(研究生)千万不要和 graduate(毕业生) 混淆


Eg

Economics undergraduates are probably the brightest in the university.

经济学专业的本科生可能是大学里最聪明的学生。


Have you determined to become a graduate student?

你决定要读研究生了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University Universit college vers Leg

沙发
edmcheng 发表于 2020-3-1 10:57: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Thanks

使用道具

藤椅
tianwk 发表于 2020-3-1 11:09: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thanks for sharing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5:51